旅途开始出发......
7月之上,逃脱斑马线上的行走匆忙,一场关于阳光,友情,草原的慢旅行,无关繁华喧嚣,无关匆忙旅途开始了......
DAY1: 才村码头 — 廊桥 — 海舌公园
七月份是云南的雨季,我们来到的第二天,大理的天气格外的好,客栈老板就建议我们出去环海玩一圈,这个跟我们旅途计划一致。我们吃过早餐,就去古城里租了一辆电动车,准备沿着环海西路游玩一天。来到大理,一定要骑着小绵羊环海玩一下,天空那么蓝,花朵开的那么灿烂,苍山洱海就在身旁,阳光很晒,紫外线再强,感觉都值得了!
大理大丽线
电线上好多的小鸟在栖息,小时候看到过的场景,现在又一次重现在我们的眼前。
在环海西路上的遇到的一片格桑花海。
开着小电动本来要去海舌公园,路上看到廊桥两个字,我们就改变路线去廊桥了,路上都在修路,施工人员告诉我们道路不通叫我们折返,但是我们也不想就此折返,整个村子的走,问人,跟着其他电动车的方向,他们又说前面走不了,但是我们依然不死心,继续前行,一路没吃东西,好饿。最后在一家小卖部处买了一点干粮,老奶奶跟我们说,隔壁就是廊桥了。心想,终于没白费我们的坚持啊!有些路,自己没有走过,别人说不通,不一定就是过不去,只有自己去到了,走过了,才能知道自己能不能走。
在廊桥玩得尽兴后,我们就继续出发到海舌公园了,开着导航,错过了一个路口,就只能继续向前走了,经过喜洲古镇,我们并没有进去,就继续向着海舌公园出发了,来到沙村,前面的村民和一些游客又说,在修路,进不去海舌公园了。心里一万个崩溃啊,又修路进不去!我们因此又去问当地的村民,他们给了另外一条路线,我们沿着村里的道路一直开,进到小街里面的时候,折返的游客又跟我们说,前面修路过不去。当时的我们也放弃回头了,但是想想之前廊桥的经历,我们还是决定再问下当地的居民,一个爷爷说,修路也可以过去,只是难走点。谢过爷爷后,我们又继续往海舌公园出发了,一路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海舌公园了,看到了那两颗大树,但是由于快下雨了,我们并没有在大树下合影,有点遗憾吧!
进到海舌公园后,因为快下雨,阴天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感觉,就一路走着,看着,拍拍照片。傍晚的时候,走到尽头,天气晴朗起来了,夕阳下的海舌公园原来是那么的美,隔着洱海,看着对面的苍山,像一幅美丽的画,很有诗意。
DAY2: 龙龛码头 — 喜洲古镇
按原计划我们第二天是要包车去双廊的,已经约好师傅,去到一半看天气不佳,就叫师傅载我们回古城了。决定和第三天的行程调换过来,本来我们要去三塔,由于其他原因,最后还是没有去成。不过苍山下的三塔也是一处很美的风景。在古城逛了一下,决定要去爬苍山,想着天气不佳,即使上到去,也不会看到洱海景色,就没去了。两人商量后,就决定去龙龛码头了,去到之后发现,龙龛码头是游客坐船游洱海的。对坐船没兴趣,就在周围走走,拍拍照好了。
下午时候,我们打车去了第一天没进去的喜洲古镇,里面很多商铺,人流还是挺多的,古镇我们随意逛了一下,心里只想去看看广阔的田野和老房子。
由于前一天回去太晚的教训,第二天我们逛完就很早回去休息了。
DAY3: 环海东路 — 双廊
又是一个好天气,在大理的几天,天气都很不错,不影响游玩,偶有风,晴有雨。我们是包车去的双廊,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地方,都可以叫师傅停车下去拍照玩一会。天气太好,看到的环海东路特别美。
车开到海东时,看到路边的铁皮船特别激动,马上下车去玩了,不过每人要交5块钱,当地居民清理垃圾的卫生费用。
一路上看着环海东路的风景,很有台湾沿海公路的感觉。回程的时候,看天气好,车也不多,我们就选一个喜欢的景点停下里,叫师傅帮我们拍了一个公路合照。
下午时分,阳光从云朵里照射出来,很美。这样的景色,也许就只能在洱海看到了。
云南第二站:大理 — 丽江古城
经过几天的早起,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天睡的比较晚,休息好,才能玩的好。收拾好行李,下午就打车直奔去火车站坐车去丽江了。对于我来说,一直觉得坐火车是一件很有诗意的事情,可以在火车上看着旅途的美景,就是一种幸福。两个小时的车程,一下子就过去了。出站的那一刻,我们感叹着,丽江,终于来到了。我们先去客栈放好行李,再跟客栈沟通,安排好我们的行程。然后就是去吃顿好吃的,粗略逛下古城就回去休息了。
DAY1: 拉市海
很喜欢拉市海的风景就到丽江的第一天就选择了去拉市海,去拉市海主要是骑马和划皮艇的,我们对这两个项目很感兴趣,跟小威家纯玩团就是很自由,全程都是自己在玩,很自由,走的时候联系师傅来接就可以了。
拉市海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有些游客就坐在会所的椅子上,望着草原上的湖泊,有风,有美景,也是一种不错享受。
下午到束河古镇直奔小锅饭,因为一开始没有靠边位,我表示很遗憾,有客人走了,小哥特地问我还要不要换位,已经上菜,那又怎样换
果然值得这餐饭,色.香味俱全,强烈推荐!起焦的土豆拌着火腿粒香的铜锅饭就着普洱茶红烧肉入口即化,好吃到不行,来就对了
DAY2: 蓝月谷 — 玉龙雪山甘海子
这一天要去看雪山,我们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虽然中间遇到点小插曲,但最后还是解决了。到了雪山景区后经过甘海子,天气就开始阴下来了,来到蓝月谷就直接下起大雨,想着都来到了,下雨也要去感受下吧。到12 点我们就出发去雪山了,下雨天去雪山,我们的心情肯定是大受影响的,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不一样的天气,就有不一样的景色和感受。缆车上升的时候,有雨有雾,风景什么都是看不到的,就去挑战一下4680吧!上到上面,看到雪山还是挺激动的,毕竟也是第一次见。爬上观景台的时候,开始是挺累的,但是慢慢适应就基本没什么事了。
雪山下雨,风景也看不到,所以照片也基本没有了。回程时,经过甘海子,师傅让我们下车玩15 分钟。
DAY3: 古城一日游
在大理我们遇到的好天气,来到丽江就开始天天下雨了。在丽江的几天,完全感受了雨季。一下雨就特别冷,毛衣外套全部用上。慢慢的感受古城,还是很有感觉的。走在古城里,听着驻唱歌手不同的歌声,也会陶醉一会。因为下雨,我们很多想做的事情也还是没有完成。
DAY4: 泸沽湖
泸沽湖我们去时下雨,开了一段路程就开始雨停了,那些司机师傅走每一趟都是用生命在赚钱吧。希望以后路修的更好。我们也算幸运,去到泸沽湖时,天已经晴了。不管怎样,我们也是平安来到女儿国了。
中午来到情人滩就开始天晴了,泸沽湖有两个情人滩,一个在四川边界一个在云南边界。我们去的是属于云南那个,四川那个情人滩就傍晚经过的时候看到,比云南这边的好看。(泸沽湖有一半是四川,一半是云南的)
大洛水是泸沽湖的最后一站,结束后就返程回丽江了。
DAY5: 丽江 — 香格里拉
从泸沽湖回来第二天就出发去了香格里拉,当天香格里拉天气很好,在丽江不停下雨,难得看到好天气。第一站师傅就低我去了伊拉草原,第一次看到草原,我们都好激动,觉得这里太美了!像画一样的美,他们的地里庄稼都像是精心策划过的,特别好看。
噶丹松赞林寺
从草原出来我就在行程里,我们增加了松赞林寺的行程
在松赞林寺附近走了一下,本来我们想留下来等日落,只是草原上的天气说变就变,不一会儿就准备要下雨了,我们只能走了。回到古城我们吃完午饭
我们住的客栈隔壁有一个龟山公园,那里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第一次我们不懂,转了一圈就下来。后来包车师傅跟我们讲,要拉着绳子转三圈,然后祈福。傍晚吃晚饭,我们又上去了一次。天气好的时候,夕阳下的香格里拉城很美!
第二天早上早起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来到普达措就像来到童话世界一样,满地黄的,粉色,紫色的小野花,好美。每一个地方明明第一次来,却感觉早已看过。小木屋,草甸,羊群,花海。这些就是我们小时候看到的画里的场景吧。这么美的大自然我们都忍不住要保护它。
香格里拉
DAY3: 阿布吉措野餐
在香格里拉的第三天,我一个还没开发的原始森林,我们继续跟团去的,到达阿布吉措我们就一起徒步到阿布吉神山脚下。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到神山后面很美的湖,徒步时间要四个小时。野餐的地点就是在阿布吉措雪山脚下,旁边有小溪,木屋,牛羊,野花,帐篷,就像是在童话里!
阿布吉措神山脚下的风景,如果天气好,有阳光一定更美!
吃完午饭后,我们来到当地藏族老奶奶的家,他们一般夏季会在山里放牧,冬季就会回家.在藏族,他们年轻一代都在外面生活赚钱,等老了就会回到山里放牧,养老。和他们相处下来,他们很淳朴,很热情好客!
老奶奶在给我们做酥油茶,酥油茶奶味很重,第一次喝全身都很暖和。不过他们喜欢喝咸味,我们不是很习惯,但也是好喝的。
香格里拉DAY4:骑单车环游伊拉草原和纳帕海
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天,我们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想着到草原上慢慢玩,早上的九点多开始,从古城出发,沿着草原骑行,一直到下午五点多才回到古城,一共骑了40多公里。很累,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很难忘,就当是和草原做一个完整的告别.三十岁那年,我们一起旅行,一起看了美丽的风景,经历了旅途中美好的事情。
傍晚的时候回到香格里拉城,在香格里拉最后的一天游玩也要结束了。美丽的香格里拉,希望以后有时间有机会能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