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第一天到达丽江古城,在丽江古城的夜是自由的,喧嚣与宁静可以任意切换,游走自如让人流连忘返而生日登高狮子山万古楼,一路500年以上的古柏相伴向上,登上制高点东南西北各方分别能远眺丽江古城,新城及雪山群山,风景甚好!一路往下又能参观木府(现丽江文化博物馆),感受人文内涵同时又能闻到今年第一口桂花香,甚感幸也
云南旅游去了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但是束河古镇给我一种宁静的美。它不像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少了很多游客的喧闹,商业氛围没有那么浓。每家每户的泉水都激流清澈见底。想一个出去走走、静静、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下评论可能看起来像托儿,但我真不是~这家店太!好!吃!了!和几家人气比较高的餐厅挨着的,被小铜锅饭吸引来了,但被小锅饭,红烧肉和赠送的普洱酒俘虏。
小锅饭锅巴很香,里面的土豆好吃。
水性杨花还保留的菜的清香,没有味精味儿~
双椒小炒鸡有点川味,鸡很嫩,菇也入味。
普洱茶红烧肉这道菜一定要吃!!!两下就抢光了,肉肥而不腻,连汤汁都拿来拌饭,还有虎皮鹌鹑蛋,份量刚好,四个人吃完还意犹未尽。
普洱酒太特别了,闻着和入口都有茶香,第一次真心觉得酒好喝。
这家虽然人气挺高,但不是只要人气的网红店,老板感觉做每样东西都还是很用心,服务员态度也很好,来束河墙裂推荐这家!
出发啦!香格里拉,我们来了!
早晨起床出发时天还未亮,但门口的小餐馆已经亮起灯开始营业,店内冒出袅袅雾气。在一个下着小雨微凉的早晨,能喝一碗粥,吃一笼暖暖的包子也成为了件相当幸福的事了呢。他们勤劳,他们为早出与晚归的人守候着,递上一碗热饭。市井小店小摊,总是接地气的让人喜欢~
吃过早饭,便到指定地点上车,我们到时司机已在等着了。
绕着古城接完各个上车点的客人,我们就出发去梦的香格里拉啦!
路途漫长,一觉接着一觉的睡~
睡醒了看看窗外,已是一片蓝天白云,心中自是欢喜的不得了。
途中经过一段 香格里拉 观景台,司机师傅停车让大家下车拍照上厕所。
云南 一路遇到的上厕所点都需要交1元钱~
眼前,是一片壮阔。
蔚蓝的天空中涌动着大片的云层,远山连绵不绝,浅绿、墨绿、深绿层层铺展开来,山间有着弯弯曲曲的羊肠小路以及星星点点的人家。
每每遇到这样的景象,我都是挪不开眼睛的。
香格里拉 原名 迪庆 ,詹姆斯·希尔顿曾著有书《消失的地平线》,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 和平 宁静之地“ 香格里拉 ”。
1996年10在 云南 寻找 香格里拉 的考察启动,1997年 云南 省政府开发布会宣布 香格里拉 就在 迪庆 ,并于2001年将曾经的中甸县更名为 香格里拉 。
“ 香格里拉 ”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
心中的日月,确实是极美的地方。
在观景台停留一阵子后,继续前进,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是按照佛经中香 巴拉 的理想国而建,有“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和“月光城”两层含义。
不幸的是2014年1月这里因火灾严重烧毁,如今在眼前的已是重建的古城了。
路过的木屋,都少了岁月的颜色。
香格里拉 海拔3400多米,一般人去了不会有太大的反应,就是爬山什么的会比平时费劲一些,走一段路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会。
但普达措有些地方海拔较高,心脏有些问题的人需要谨慎,量力而行。
大概是正午的原因,古城里的人很少,走在石板铺就的路上,看着两边藏族特色的木屋,一个个安静的小店,一切都是让人安心的模样。
纳帕 海伊拉草原,是滇 西北 最大的春季牧场,属于季节性湖泊,旱季是湿地草甸,雨季是湖泊。去游玩无需门票。
我们来的时间,一段路是草原,一段路是湖泊,景色极好,心中是颇满足的~
天空美的不像话,大片大片的云快速在天空中变换着模样,远山层层叠叠,光打在山间明明暗暗。
近处是大片的草地,成群的牛羊悠然自在的吃着青草。
那种滋味,怎么说呢。
此刻我坐在桌前看着彼时的照片,相机咔嚓的那一瞬间,我在笑着。
静静回想着那时的心情,写下滴滴点点。
忙碌的日子里,早起,上班,偶尔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有所争吵,下班,吃饭。
然后打开电脑,抓住这一两个小时修图、想想写写,直到妈妈催着去睡觉,这一天又如是结束。
身体上是觉得有些累的,偶尔也会偷偷懒,但从不愿放弃的是一定要把一路的所行所感一一记录。
这样任时光流逝,我可以放心的去忘记一些事,因为他们都曾被我记在这里了。
好像是一种解脱,也是一个交代。
这里空旷,宁静,正是一片祥和的 香格里拉 。
我奔赴而来,你让我见到了最美的香格里拉 。
凉凉的风扑面而来,呼呼的吹过耳际,此时我们不再说话。
就沿着这条路一往而前,细品 纳帕 海无言之美。
继续向前可以到达松赞林寺,我们因为时间已较晚便不再前行,原路返回。
返程的路上一片乌云压来,滴滴答答的下起雨来,而天的另一边还是一片明媚。
云南 的天正可谓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因为下雨的缘故,看到了一道七彩虹,便下车来拍。
之前很少见到彩虹,这两年到处跑,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一道彩虹。
那似无形却似有形的彩虹总能带给人欣喜,恍觉看到彩虹便是很幸运的人了。
真的是幸运,之前你并不存在,之后你将会很快消失,恰巧此时此刻,我路过了你,驻足,对你相视。
我们注定相遇,所以我们相遇了。
纳帕 海,应该算是意料之外的美,所以格外的欣喜。
细说,不过一片天空,几片白云,一汪湖泊,几座连绵的远山。
但这一切都刚刚好的时日却是很难得的,你美的正巧是我最爱的样子。
所以你一直驻足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天渐渐黑下来。
在酒店遇到的一群小伙伴,十几个人说说笑笑,热闹至极。
不期而遇的旅人,不期而遇的相识,即便明日我不知你会在何处,我不知未来的路上是否还能相遇,是否还能同行,唯欣喜于此时的相聚。
很多人,很多事,因为短暂,所以倍显难能可贵。
每一个当下我都要真心真意的相待。
至于未来,就交给未来吧。
晚安,雨夜的 香格里拉 。
▍|▍▍||▍|▍|▍▍||▍|▍|▍▍||
早晨起来,是略阴的天。
今天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是世界自然遗产“ 三江 并流”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属都湖、弥里塘高原牧场、以及碧塔海
属都湖需要步行3公里多,弥里塘高原牧场是一个观景台,观光车只在那里停留十几分钟,碧塔海需要步行4公里多。
三个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必须要乘坐观光车,进大门后顺序上车,前往第一站属都湖。
云南 的天气就是这样,刚刚还乌云密布,突然又是拨云见日,这一山头艳 阳高 照,那一山头却是大雨。
当我们走到属都湖边时,天空突然放晴,云朵在蓝天下快速穿行。
湖中生长着簇簇草甸,水中倒映着天空与远山,正如一幅山水画卷。
继续向前,走进了一片原始森林,这里的树木大都已很有年纪了,树上长着独特的胡须,长长垂下,据后面观光车上的讲解员所说,这类树是极其珍贵的,只有在生态很好的地方才能长成如此。
边玩边走边拍照,大概不到两个小时便走出了属都湖景区。
在乘车点排队坐车前往第二处景点,弥里塘高原牧场。
观光车在山间穿梭,很快到达了弥里塘高山牧场,大家纷纷下车拍照。
这里是一片群山环抱中的草场,草地上有牛羊悠然吃草,视野无比广阔。
树枝桠上有一只胖胖的鸟儿,偷偷靠近它拍下它。
我是极喜欢鸟类的,这种喜欢从不是想要把它关在鸟笼里圈养的喜欢,而是喜欢看着它们自由自在的飞翔,停留。
穿过丛林,是一片草地,草地间还有水波闪闪,几只马儿吃着草。
天气说变就变,一片朦胧。
这一片广阔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
走过这里,便到了返回大门的乘车点了。
至此,普达措算是游览完毕了。
乘车回到独克宗古城,天空放晴。
空气中安静的只剩下风声,伫立于此,任经幡在面前飞舞拍打,耳边是它的轻语,你可曾把祝福送给了我呢。
在路上相识的很多人,大都短时间内没有再见;人和人的相遇相识好像总是这般神奇。
如果我们不曾来到这里,没有认识彼此,那么无论丽江或是香格里拉都只是短暂停留的站点,而当我们相识,我们都在不同的城市有了一位老朋友,说起那个城市,总多了几分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