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序:自驾游三亚,再次邂逅碧海青天

三亚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因为我来了好多次。负责任的说,国内的海岛,真的只有 三亚 是最美的。随着国内情况好转,五一的行程终于可以安排上了,既然今年出国无望,那就在国内海岛逛一逛。
女生嘛,每次来 三亚 总是免不了想要拍些美美的照片。之前就打卡了一些网红点,这次又深入的挖掘了一番,果然在 三亚 周边还是能收获不少惊喜。
人多的地方基本我就没有考虑了,这次去了几个游客相对少又能出片的地方,不用人挤人,随性而至,这才是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呀。
话不多说了,赶紧带大家去打卡吧!好看又好拍,拍完再吃顿当地的特色美食,集美们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一:逛小众景点,邂逅不一样的三亚

1.半山半岛帆船港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个出海的好地方,这里离市区不远,码头停靠着很多的游艇,选个天气好的日子,坐船出海,真是很惬意。当然,这次,我来这不是为了出海,而是为了拍美美的照片。
港口边有一大片草地,随便走上一走也是能出片的,很多的摄影机构也会在这里取景,草坪很大,随到随拍,不过最好避开正午。
对面是很美的一个蓝白色礼堂,超美唯美浪漫,颜色也很小清新,所以基本每次来都不会没有人,排队等机位需要很久,不妨和我一样找侧面的角度,可以轻松避开人群。
往吉庆广场走,里面有欧式风情的教堂,大家可以准备些鲜亮的衣服,我穿的是裸背沙滩裙,另外,深v的大裙摆也很出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这里有一整条的商业街,没有店铺和游客,但摆放了很多道具,像极了婚纱摄影一条街,沿途都是情侣们在拍片,想蹭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看准时机。
这个电车很受欢迎,所以等了很长时间,因为是有窗户的,不能同时两个人站上去,会穿帮,只能排队等位,还有电话亭和海边的一些小屋,小仙女们肯定可以在这拍到自己想要的大片。
半山半岛帆船港
最佳拍摄时间:下午3点
地点:导航搜半山半岛帆船港,码头对面就是吉庆广场

2.爱上读书馆

一直想来积木岛的爱上读书馆,但总是忘了预约,之前说一天只接待50位客人,所以一再错过。这次趁着 三亚 游客不多,还在恢复期,预约马上就 成功 了。
爱上读书馆位于爱上山文旅特色小镇内,是积木岛文旅综合体验馆的业态之一。目前已经开放,爱上读书馆位于三楼,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参观免费。
很喜欢爱上读书馆的空间设计,通高近7米的圆筒状中心,像人的大脑中枢系统一样主宰着一切。近3万本藏书,是这个人丰沛的精力与内涵。
其两翼伸展而出的超级露台,既像一个敞开怀抱、投身浩瀚书海的壮志青年。又像一个沉稳包容,愿意接纳世间所有思绪的智慧长者。
每个走进这里的人,都能收获自己独立的思考空间,从中获得你想得到的,释怀你想丢掉的。时间,在这里变得缓慢下来。
读书馆内所有书籍的摆放序列,均按照由简到繁、由表及里的知识结构盘旋向上摆放。在这里的每一步拾阶而上,都像是一次人生智慧与阅历的升华。周边还有舒适的沙发,茶桌,还可以点上一杯饮料或咖啡静享时光的流逝。
爱上读书馆里的爱上宿,拥有三间风格迥异的主题房间,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可以醒来的读书馆。
这间在路上展现的是一种年轻人不断前行、勇于拼搏的意志力,是岛上最文艺事件的发生地。在这里,宿亦如书,是一个可以阅读的梦。
“那些年”讲述的则是我们这一代对青春的致敬与流年的追忆,是心中的涩与甜。
爱上读书馆
开放时间:9点—17:30 实行预约制
收费:免费
地点:导航爱上山积木岛,爱上读书馆在三楼
注意事项:单反相机不允许入内,只能手机拍摄
如何预约:见下图

3.清水湾旅拍基地

清水湾的雅居乐是一处售楼的地方,我之前住过清水湾的酒店都没有发现这处宝藏海滩,这次来清水湾意外找到了,也是缘分。
开车可以直接导航清水湾雅居乐售楼处,门口有个很大的停车场,还是免费的,因为来看楼盘的客人比较多,也没有保安会拦住不让进。
从售楼处前往海滩,找不到也不用怕,沿路有指引牌的,很容易就能看到。这里是小众的海滩,游客很少,有当地人在树荫底下乘凉,基本可以随心所欲地拍拍拍。
这里有可爱绿色小车,鸟巢等等道具,因为时间关系,很多道具我没来得及拍,集美们完全可以一次打卡所有哦!
清水湾雅居乐沙滩
最佳拍摄时间:下午3,4点
地点:导航清水湾雅居乐售楼处,然后往沙滩走

4.周董同款Mojito敞篷车

周杰伦mojito同款敞篷车,对于我这个绿色控来说,是一定要来打卡的。这个可以和清水湾雅居乐旅拍地一起拍,从雅居乐出来后直接导航清水湾温德姆度假酒店。
从酒店旁边的观海 通道 一直走就到了,观海 通道 有指示牌,记得仔细找一下。除了敞篷车,这里还有礼堂和别的一些场景可以拍,都挺美的!
薄荷绿的敞篷车很受欢迎,可轻松get周杰伦同款。这个场景如果穿同色系裙装就很小清新,虽然不能像杰伦一样去趟 古巴 ,但拍几张大片不是梦。
周董同款Mojito敞篷车
最佳拍摄时间:下午3,4点
地点:导航清水湾温德姆酒店,然后观海 通道 一直走

5.追光旋转礼堂

要说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get了这个新晋的小众拍照地,不觉感叹,这不是阿那亚同款吗?也太好拍了吧!这个地方位于崖州湾科技城,是一处在售楼盘,门口有保安,走进去就能看到,真的超级出片。
礼堂有个好听的名字:追光旋转礼堂!目前,这个地方知道的人还不多,最近礼堂在修,我是趁着人不注意溜进去的,赶紧拍了几张。后面来可能真的需要预约了。所以,打卡也要趁早呀!
最适合的拍摄时间是下午三四点,光线比较柔和,阴天的话就不用管时间了,场地很适拍ins风,自己带点杂志报纸啥的当道具,配上与场景搭配的衣服就好。
我穿的黑白色裙子,搭配了个黑色的礼帽,相机用的是佳能单反,取景角度好看的都发出来了,自己get吧!
追光旋转礼堂
最佳拍摄时间:下午3,4点
地址:崖州湾保利浅海,时光里
注意⚠️事项: 保安看到去拍照会问,要机灵点哦!

二:尝网红美食,当地特色一样不少

1.海南菜——琼乡阁

来了 三亚 ,就要吃当地的美食, 海南 菜肯定是要尝的。我也去过不少 海南 菜餐厅,最后令我心心念念的,还是琼乡阁 海南 菜餐厅。人均一百多就能吃到所有地道的 海南 菜。
整个餐厅的装潢风格是我喜欢的,很小情新,有点置身秘密花园里的感觉。店内摆放的花篮,有创意的灯饰,以及墙上的装饰画,都令人心情愉悦,像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海鲜糟粕醋是本地自然发酵的米糟。汤底金黄,里面有虾,Q弹的墨鱼仔,鸭血等,配料足,酸辣可口,酸辣开胃,不一样的火锅感受,是一道不可缺少的 海南 菜。
阿婆手工豆腐是店内的招牌,传统手工制作的豆腐,搭配琼乡阁秘制酱汁焖制,豆腐嫩滑,香味浓郁,就连我这个不喜欢吃豆腐的人,都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黑猪是 海南 特有的一个产品,尤其以中部山区农民散养居多,黑猪肉质紧实爽口,味道鲜美,以至于后来和闺蜜抢着吃,炸过的猪排骨香脆可口,回味无穷,太符合我的口味了。
百吃不厌的桂花芒果卷,芒果量足又新鲜,外面的粉皮也好吃,每次来都要点的一道菜,一定要尝了才知道。
步步高升虾是新菜品,从摆盘就能看出心思,而我又相当爱吃虾,外皮酥脆,虾肉Q弹,颜值也在线,肯定是好评。
地址: 三亚 机场路8号
人均:90元
必点: 定安 黑猪排骨, 海南 海鲜糟粕醋,步步高升虾等

2.椰子鸡——椰宝宝

在 三亚 ,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 海南 四⼤名菜之⾸的 文昌 鸡和东郊椰林的椰⼦。 文昌 鸡,口味咸鲜,椰子椰味芬芳,汤清爽口,有益气生津的效果。
这样说来,椰子鸡也是来了 三亚 不得不尝的网红美食,这次我选了刚开的一家椰宝宝椰子鸡店。店铺开在亚龙湾,自驾过来相当方便。
正巧是饭点,来吃椰子鸡的还真不少。店铺装修风格简约时尚,是我喜欢的绿色,很贴近自然。服务员相当热情,给我们倒椰汁,调酱料,告诉我们该怎么吃,很周到。
店门口师傅在砍椰子,将椰汁和椰肉相分离,就这道工序每天都要反复很多次,因为椰子其汁清如水,甜似蜜,晶莹剔透,清凉解渴,三个新鲜的椰子一只鸡,吃的就是这个原汁原味。
一楼坐满了,我们就上了二楼。对于店内的菜品,如果你不熟悉可以找店员推荐,他们很快便会帮你点好一桌菜。
店员将汤锅端上来后,会当着客人的面倒入椰汁,货真价实,大家都能看到。然后再加入有一点甜的农夫山泉,锅底就好了。
椰子鸡的主菜自然是鸡,这家店用的是 海南 有名的 文昌 鸡,在当地,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 文昌 鸡肉质鲜美,是来 三亚 不得不吃的美食。
汤底好了之后,服务员就过来帮我们将鸡放进去煮,并且告诉我们三分钟就可以吃了,鸡肉是最鲜嫩的,煮久了就不好吃了。
先喝汤,后吃鸡,然后再将这些配菜倒入锅里煮,配菜都有淡淡的椰子鸡的香味,不仅入味而且很鲜美。
椰子饭作为主食,很糯,很香,切记一定要趁热吃哦,冷了就不好吃了。我还点了一些不用煮可以直接吃的,像玉米饼呀等等,口味都很棒。
虾滑和牛肉丸也好评,我是很喜欢吃虾的,因为椰子鸡虾滑肯定不能少,这家的很新鲜,煮了之后相当Q弹,还保留了虾原有的鲜味。
地址:亚龙湾六盘路六盘村东方二队五号楼
人均:90元
必点: 原味椰子鸡,牛肉丸,虾滑等

3.清补凉——郑阿婆

没有来 三亚 之前,我也不知道有清补凉这种甜品,后来熟悉了,每次来都会喝。在不同的地方,随意找个店都会有的全民甜品,郑阿婆家人气一直很高,所以就来探个店。
这家分店不大,也就坐的下几桌人,所以我进去的时候光排队等位就好久,之前没吃过这家店,纯粹的机缘巧合,没想到有时候随意一下还是挺靠谱的。
相对于传统的清补凉来说,这家还有很多创新,像芒果冰球清补凉,沙冰椰奶清补凉等等,我和同伴要了一个传统清补凉,要了一个芒果冰球清补凉。
清补凉的材料并不统一,有以健脾去湿为主,也有以润肺为主。材料配方通常有以:绿豆、红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西米、百合、红枣等,还会加入西瓜、菠萝、龙眼等水果多做成糖水,但不同地区不同店家也会根据不同人群常有其特色配料。
我们的清补凉终于来了,外面很热,索性就在店里找个位置坐下吃完再走,刚吃一口,我就惊叫起来:妈呀,太好吃了!真的,一点也不夸张,这是我来 三亚 那么多次吃过的最好吃的清补凉。里面配料很多,汤汁浓郁,清爽解渴。
地址:吉祥街40号
人均:10元
必点:传统清补凉

4.海鲜——四川小胡子

来 三亚 ,不吃顿海鲜是说不过去的,这里除了阳光,沙滩,最吸引我的就是琳琅满目的海鲜。这的海鲜不仅个头大,还相当便宜,推荐大家一家在第一市场附近,人气超旺的 四川 小胡子海鲜。
海鲜自己选,味道自己定,这相当于量身定做了,我很喜欢这样的方式。他家不需要去大的市场自己买食材,他们店里就有食材可以选,品种还很多。
店员也会根据你的需求和口味给到牌子,让后厨第一时间知道客人的喜好。像微辣,椒盐,蒜蓉,要不要葱蒜,都分的很清楚。
避风塘皮皮虾,第一次在 三亚 吃到港式的味道,正好我们都是不太能吃辣,这个口味刚刚好,皮皮虾的肉相当紧实,也很鲜嫩。
每次必点的椰子饭,刚蒸好的椰子饭很糯,很香,女孩子们都很喜欢,店员服务也很热情,给我们端茶倒水。
除了皮皮虾,我还点了基围虾,嗯我真的是超爱吃虾没错了。这两盘虾几乎都是我吃的,越吃越停不下来。
火焰盐焗生蚝,店里的主推菜,很有仪式感,会有店员过来点火,生蚝吃起来也是很入味,特别的鲜美。
法式芝士焗龙虾仔,我最爱的一道菜,是喜欢芝士的人的本命菜,做的相当地道,芝士味足,龙虾肉紧实,太好吃了。
地址: 新民 街122号
人均:160
必点:法式芝士焗龙虾仔,火焰盐焗生蚝,避风塘皮皮虾

5.咖啡——隐醉

隐醉之前是一家比较有小资情调的轻奢酒吧,但因为拆迁的原故,酒吧一直还没有重新营业,但这次来我惊喜的发现他们家刚开了咖啡馆,在做饮品了,那就要来捧个场了。
隐醉 CAFE LOUNGE在原野映像一楼,看上去吧台不太起眼,但是作为老客户,我还是很相信他们的出品的,所以就点了两杯饮料。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小哥哥做的饮品相当好喝,真的不输其它的网红店,我说我不能喝咖啡,就给我一杯纯奶调制的饮品,上面还撒了榛果,甜而不腻。
在网上,他们家还有团购,泰红红茶便宜又好喝,很解渴,让我又开始怀念在 泰国 的那些小日子,有空还会再来喝上几杯的,会上头。
地址:金鸡岭路480号(原野印象一楼咖啡吧台)
人均:10元
必点:泰红红茶,火山岩咖啡
推荐指数:★★★★★

三:海棠湾红树林,绝美的白色帆船酒店

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帆船造型华丽、优雅,犹如一幅巨大的帆船,伫立在风景旖旎的 海棠湾 边。它不仅拥有时尚的流线造型,令人惊羡不已的内外光影秀,还有随处可见的奢华艺术气息,被视为 三亚 新地标之一。
这是我很心水的一家酒店,酒店整体设计概念由阿特 金斯 负责概念设计,这次来正好有喜欢的房型,于是早早就定下来了。
红树林酒店不仅客房多,配套也是相当全的,SPA馆,健身房等等,喜欢运动的话,可以来这里。
酒店的客房设计优雅时尚,我们的海景房拥有270°的全海景视角,超大的阳台,可以将周边的景色尽收眼底。
一间客厅,一间卧室,这样的海景套房,整个酒店就仅有六套,我自然不会选错。独具匠心的 欧洲 简约设计,纯植物的备品,单独的衣帽间,还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完美的度假打开方式。
酒店贴心地送来了点心和水果,迷你吧的饮料也是免费的,还有我最爱的illy咖啡。泡个澡,喝上一杯浓郁的咖啡,一整天的好心情。
室外有一片大草坪,相当出片,还有白色的礼堂,这里经常会被包场。最近很火的网综也在这里取过景,可以轻松打卡明星同款。
我自己带了礼服,趁着下午阳光不算很烈,出来在草坪和景观池拍了些照片,都还挺满意的,就是酒店游客比较多,又赶上有人包场办活动,比较费时间。
酒店的整个海岸线很长,只是白天阳光都比较烈,拍照需要勇气。气球和篮子, 花都 是自己带的,算是很拼了。

四:海棠湾免税城,超性价比的购物天堂

来到 海棠湾 的游客应该都不错过免税城,毕竟这里是所有奢侈品和化妆品的聚集地,你想要的所有品牌几乎都能找到,在看海的同时,还能满足自己买买买的欲望,大概也就只有这里了。
因为出国受阻,这个免税城也就成了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买到免税商品的地方,加上最近很多化妆品都有折扣,所以连代购都来了,这时不买,还等何时。
免税城分为A、B两座,两座是连接在一起的,一般都会先从面对免税城的右手边进去,也就是A区,因为这里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这次我主要也是来买化妆品的,真的不来不知道,九点营业的免税店,八点就已经开始排队了。
热门的化妆品柜台有:娇韵诗,雅诗兰黛,SK2,海蓝之谜,纪梵希等,因为折扣,所以很多时候需要排队。
因为最近 三亚 又开了两个免税城,所以相互的竞争也很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好的,这样折扣就更多了,而且离岛购买的数量和金额也有了提升,基本不用担心超数量。
当然,你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好了直接去机场指定柜台提货,也相当方便,就跟网购差不多,不过要注意提前去机场哦,提货需要排队。

本游记著作权归@滢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