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大宝8岁,小宝四岁。在家完全呆不住,所以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出来耍。懒的时候会在公园玩,突然狂发母爱就会带娃去一些景点。但我个人觉得吧,深圳的景点还是少了一些。
前段时间和朋友一起去了大梦探索乐园,没想到,逼格真的很高。里面科普场馆很多,互动性也强,我们周末两天时间都花在这里了。
关于交通:
我们是自驾前往。
他们是在龙岗区平朗路9号万国城A栋1-3F。附近也有许多公交车站,坐公交车来也没问题。
关于大梦探索乐园
开放时间:10:00-18:00,但是节假日是到晚上八点停止营业。我其实更建议工作日去,人会少很多。(周一休息,如果周一恰好是节假日,儿童节,则正常营业)
门票:平日比周末门票要便宜一点,建议网上购买。我们是两大一小,先是买了一大一小,296块钱。又单买了一个儿童票,100块钱。合计396元。里面所有东西都能玩,不需要额外付费。
场馆:里面有8大场馆,风格完全不一样。有火车,恐龙。积木,粉红梦想等等,无论女孩儿男孩儿都会很喜欢。
粉红梦想馆
担心小朋友玩的时间不够,我们是很早就去了。到万国城的时候是9点半吧。先是带着孩子在附近玩了玩,乐园一开门,我们直接进去了。
刚进来就是一个粉红梦想馆,这不但两个娃喜欢,我这个老母亲也很喜欢啊。
见惯了蓝白相间的海洋球,而这里,则是特别漂亮的粉色和白色海洋球,完全是铺设了一个公主风的世界。女儿趴在海洋球里面各种疯。因为来的早,当时场馆还没几个人,完全就是他们这几个小朋友的天下。
我最喜欢的是旁边的各种功能甜点模型,漂亮的棒棒糖,甜甜圈,马卡龙,冰淇淋。幼时曾经幻想过的城堡,真的出现在眼前了。
橱窗里还有各种各样的芭比娃娃,每一个都很精致。对于喜欢芭比娃娃的人来讲,看这里的景色绝对是一种愉悦。
飞车世界馆-男孩子的狂欢
飞车世界馆里面是各种赛车,跑车。这对于只有各种赛车模型,而无一辆赛车的我儿来讲,简直是“久旱逢甘霖“啊。到这里就完全不想出去了。
场馆特别大,里面有好几台赛车。有游戏机可以模拟赛车游戏,还有一个专业领域,进去后所体验的就是实时赛车的乐趣了。
最吸引我儿的是这个区域,这是一台拆卸后的赛车。对四岁娃来讲,只是知道赛车的外观,第一次发现里面还有这么多东西,一个劲儿的问“妈妈,这是什么”。
在这里可以学到许多关于赛车的知识,重点是,他们结合了考虑到了小朋友的理解力,在科普这些知识的时候用了小朋友能懂的方式,我娃听得特别带劲儿。
恐龙研究所-恐龙“复活”了。
这两年,我家旅行的一个重点行程就是“收集有恐龙的景点”,这次打卡的大梦探索乐园又一次满足了愿望。目前我们打卡了有七八个类似景点了,比如西峡恐龙遗迹博物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徐州中华恐龙园等等,总体来讲,我娃最喜欢的还是大梦探索乐园。
场馆里面有剑龙,副枳龙,双冠龙等等,他们不只是简单的模型,动物还可以自己动,发出吼叫声,这是娃很喜欢的事情。
非常有特色的一点是:这里还可体会恐龙出生的过程。这是我娃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全程陪着小恐龙诞生,再照顾小恐龙,甚至还可把恐龙蛋拿回家。儿子到家后还保留它的恐龙蛋可以孵出小恐龙的幻想。
另外,在这里还可以体验考古,挖掘在沙粒下面的恐龙,还可回到恐龙时代,去约会各种恐龙。这完全是小孩子的梦想啊,我儿的愿望之一就是回到侏罗纪时代。
大梦音乐厅—启蒙你的音乐梦想
女儿一直在学钢琴,对各种乐器都很感兴趣。儿子因为对钢琴没什么兴趣,我们一直在努力让他多认识一些乐器,没想到在这里也实现愿望了。
大梦音乐厅这里大概有300多种特色乐器,是我们见过最全面的音乐厅了。
这里还有老师演奏,解说。多听一些乐器就会发现,每个乐器出来的声音也不一样。这对娃们来说有很大有活力。
音乐厅里面的大提琴,小提琴,吉他,钢琴等等都是孩子和家长们会感兴趣的乐器。
另外要夸赞的是这里的氛围真的太好了。灯光特别柔和,所有乐器在床管理就好像是编织了一个多彩的梦一般。
Tips:他们的乐器都有分类。可以按照分类看一看。比如,我儿子本来只是知道架子鼓,到了异国乐器这里,看到了超级多别的“鼓”,瞬间喜欢上了。
一定要听一听专业人士的演奏,特别好听。
机甲童梦馆—毫不低幼的cool
这里的机甲动漫模型真的太多了。先生在家收集了一些模型,我“爱屋及乌”,对这些东西也很感兴趣。
这里的机甲模型不只是多,还特别精致。我看了下官方介绍,说是有1000多个机甲,通过这些可以感受到机甲的更新迭代。
我们大概是12点多种在机甲馆玩的。在场馆里最大的感受是:这里不光是娃多,20-40岁之间的男生也超级多。因为这里并不低幼,是非常专业的。
还有VR游戏可以体验。但是我儿子太小,女儿也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玩。好多男生在这里玩VR,玩的十分带劲儿。
火车博览馆-关于火车和历史
里面有很多类型的火车。这里不是简单的陈列几辆火车,而是加入了许多游戏,大人孩子各有玩法。
可以体验5分钟的小火车,坐上去之后,就进入了宝岛台湾的世界。今年注定不能去港澳台了,坐一辆小火车体验一下也不错。
我特别喜欢的是他们家的魔法火车站。火车站里面有AR游戏,就好像进入了一个魔法世界一般。
积木王朝-全新的积木世界
积木王朝和科普乐园这两个地方我们是最后去的,因为快接近闭馆的时间,我们玩的时间不多。略有遗憾。过段时间周末会再带孩子玩。
这里的积木沙盘绝对是给了孩子另一个灵感,原来积木可以这么大。据说这个沙盘有500个平方,用了三年时间才拼成,完全是一个超级大型的积木世界。
回家后,儿子拿着自己的积木开始各种乱拼,所有积木拼一起,拼成了一个他想象中的城堡。于我而言,这也是旅行最重要的意义之一。通过看景色,再去创造一个自己的世界。
这是积木里的世界之窗板块。特别精致,里面都是各种国家代表性建筑。对娃来讲,也算是很有意义的学习之旅了。
有泰姬陵,小白宫,天安门等等。如果恰好孩子去这里旅行过,就成了孩子的解锁活动了。儿子去的地方比较少,女儿这几年一直跟着我们四处玩,能看出来好几个景点。
狮子,大象,老虎……完全是一个积木动物园。这里的小动物也是用积木拼出来的,远远看过去特别逼真。回家后,立马下单了一些动物积木给娃拼。
后来,先生看到我们拍的图片还说“这是马赛克版的积木啊”
Tips:记得带孩子去创意拼图区玩一玩。在这里可以自行拼图,随便怎么拼都可以。
科学乐园-不一样的方式学科学
我一直觉得,孩子对于学习的兴趣培养靠的是启蒙。因为担心他未来对于物理,化学这类的科目不感兴趣,我们一直在找各种科普玩具,平时就给他做一些科学小实验。
而那些科学小实验,相较于这里来讲,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科学乐园里面把那些枯燥的知识都变得有趣起来。比如电磁奥秘板块,孩子可以更好的理解同性相斥、异性相吸。还拿着磁铁各种尝试。
齿轮是我家两个娃最喜欢的一个活动。DK也出版了《机械运转的秘密》和《齿轮运转的秘密》,我家孩子恰好都看过。来这里再试验齿轮的转动,更觉得有意思了。
这里还有一些趣味数学,特别好玩。我个人觉得有的板块特别适合三四岁的孩子进行数学启蒙。
吃吃喝喝
不需要去外面吃,三楼积木餐厅就可以吃饭。重点是,这里色彩特别亮丽,小朋友们会很喜欢。如果见识过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餐饮价格,就会知道,这里的价格真的很良心了。
一大两小,100左右可以吃的很饱。原本我对食物口味没有报太大兴趣的,没想到真的很好吃。
香菇饭和牛腩饭味道都不错。因为儿子很想吃猪手,我们额外点了一只猪手,也很软嫩。
碎碎念
1、可以有目的的选择场馆玩。我们家玩的时间最久的场馆是恐龙研究所,积木王朝,飞车世界馆和粉红梦想馆。
2、超级适合闺蜜约会。拍照很好看,玩乐也不枯燥,看到好多小姐姐来这里玩。羡慕这些不用带娃的人啊。
3、建议尽量早一点来,8大场馆逛下来,时间短了,孩子根本玩不够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Neha妮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