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前言

去年因为工作和学习,飞了三趟 深圳 ,对于这个头衔很多的城市,从陌生到熟悉,慢慢开始了解它。
深圳 是一个很年轻、很现代化,很容易让人爱上的城市,喜欢不仅来自它的美貌,还有文化底蕴和艺术气质。
记得第一次到 深圳 ,下飞机自驾在宽敞的马路上,城市干净整洁、优美的绿化、以及路边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都让人就觉得心情舒畅。
深圳在40年时间里飞速崛起,成为 中国 第一个“设计之都”;去年又荣获《Lonely Planet》评选的2019年十大最佳旅行城市榜单,成为 中国 唯一入选城市!
初到时我也很纳闷, 深圳 究竟有何等魅力?
或许是因为“年轻的城市”和年轻人总有一些心心相惜的引力,每一次城市漫游,不仅让我们发现了 深圳的美,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于是我们想把在深圳那些“美”的建筑,分享给大家,不一定都是最好的,但都让我们深有感触!
走吧!跟随”神雕侠旅“一蕊和小强的镜头,来一场深圳网红建筑漫游记吧!
附赠一份超级实用的“ 深圳 建筑拍摄指南”,相信你会喜欢滴!
原创内容来自作者本人,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私信联系作者。

深圳颜值最高的学院——深圳大学

曾经的高中,有着偶像剧里罗曼蒂克式建筑,在青春期情窦初开和学业繁重的混乱时期,校园的每个细节都和年少时光一道,留存在记忆中成为经典。
在深圳朋友的力荐下,第一次驶入 深圳 大学,回归校园时,初恋一般的滋味顿时涌上心头!是心动的感觉!
出于某些原因,深大既不是985也不是211,不过改革开放初期,政府拿出财政收入一半建设深大,足见深圳 人对教育的重视。
如今深大校园景致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校外不到千米有着腾讯、 阿里 、华润等一大堆商业巨头,实习机会多,生源自然也很棒!
一位在深圳做设计的朋友告诉我们, 深圳 市政府发布的《 深圳当代建筑》中,提到40个建筑,深大就上榜7座!以前听说过深大的建筑系很厉害,没想到深大的建筑也是藏龙卧虎!佩服!
大面积的白墙,搭配不规则的四方格,在蓝天白云的承托下,超INS风的深圳大学教学楼,天生就是拍照胜地,吸引着大量如我一般慕名前往的追求者。
曾无数次在网络上刷到深大南区这座新建的理工楼,为它也是专程赶来的。
希希妹下车一个劲的感慨,这个刚出校园的姑娘也瞬间成为深大的小迷妹。
对于建筑迷和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更是练习拍照的好地方。
在建筑美学泛滥的深大南区,一蕊和小强教大家简单拍出INS风大片。
首先利用黑白色系和不规则的四方格为画面构图,在黑白对比中,将人物放置其中,为画面点睛,可通过广角拍摄人小景大的简洁画面。
其次如果上午前来,阳光会透过两栋楼中间通道 ,形成美丽的冷暖对比,后期再增加色彩对比,会得到不错的效果。
在晴朗的天气,利用阳光在建筑上产生的阴影,采用三分构图等方式,让人物与建筑互动起来,Get“时尚大片”效果。
如果是阴天,也不用灰心,没有强烈的对比,反而很适合拍摄。
可在建筑结构中寻找级简线条,利用长焦压缩空间,裁掉不需要的部分,得到干净的画面。
减法原则其实在很多类型的摄影创作中都是取胜的王道,特别在拍摄这样级简风格的建筑时,相当适用。
理工楼背后,各种高低错落的天桥和楼梯,都是创作的好场所;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寻找建筑结构中最出彩的部分,然后人物入画点缀,一张张美丽的照片就此诞生啦!
除了网红理工楼,深大还有很多漂亮的建筑,等你们来膜拜哟!

深圳最美体育馆——深圳湾体育中心

在深圳湾,各种形态的建筑都有,设计师的想象力在这里完成了各自的飞跃。
感觉深圳的房子都是比着高度在建设,没几年就打破原来的记录,每一个CBD都有自己打头阵的大哥。
有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地面的华润大厦有多宏伟?在我眼里它就是360度无死角的银色子弹,酷似007总部!
另外有些建筑,身高没有优势,需要高空俯瞰才会发现,例如这座线条柔美的巨型网格,宛若生命初始的“春茧”,这里就是著名的 深圳 湾体育中心。
blingbling的银灰色框架结构,类似汽车的进气栅格。据说体育馆的屋顶采用透光不透热的玻璃,还有包括太阳能,雨水收集等节能系统,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线条里蕴藏着如此多的高科技!
“春茧”其实由三部分组成,开放式的体育场+封闭式的体育馆和游泳馆。
起初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的,来 深圳 旅游也不会想去一个体育馆参观。
机缘巧合,一次本来打算去人才公园看夜景的我们,17:25车行到滨海大道,猛然想起深圳有外地号牌限行政策,立即拐进最近的体育中心停车场,这才巧遇颜值满分的“春茧”!
这里就是旅行中的“小惊喜”,来,通过一蕊和小强的镜头,带大家打卡春茧!
钢制网状结构交织错落,首先可以利用这样秩序的线条为画面构图;再将人物放置在中心偏下,使用广角镜头进行拍摄,不仅可以囊括到更多的画面元素,更能拍出大气的效果。
其次体育馆使用很多玻璃材质,从侧面贴合上去拍摄,可以得到完美的镜面效果,不仅让场景宽广,还更梦幻!
还可以使用定焦镜头进行拍摄,可以让构图更简洁,将人物放置在九宫格节点上,或是虚化背景,都OK。

深圳最火的彩色房子——深业上城

周末深圳城里车并不多, 深圳 人很会享受生活,假期一般会去周边海滩休闲度假。
我们时间短,舍远求近,选择了深圳最近超火的“色彩小镇”深业上城打卡。不出意外全是人人人,震惊之余,我很好奇这个看起来很普通的商业街区,究竟是怎么C位出道的!?
自从中国 第一部硬核科幻《流浪地球》席卷今年贺岁档,电子书上又多了几本刘慈欣的小说。而国内有科幻感的地方,当属各种黑科技于一身的深圳CEEC——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它就坐落于深业上城。
什么裸眼3D效果的中国第一台声光电ET电梯,可以秒变飞行员的华南第一家飞行体验舱恒膺飞行俱乐部,还有3D打印技术、VR体验中心、大疆体验中心等等,连 中国 中科院最新的应用成果都在CEEC展出。
当然这里各大品牌入驻的超大型购物商圈也带动了人气,但这些我认为都不是深业上城最火爆的地方。此刻视线可及之处,密密麻麻端着相机、手机,闪光灯一阵狂拍的人群才是重点。
周末天气不佳,我们并没有感受到网上所说蓝天映衬下色彩小镇的惊艳感,不过眼前这些大面积色块的墙面,很像国外那些网红墙,可以说非常适合街拍凹造型了。
可惜人太多了!平均每面墙下面都有3-4组人在拍照,超级恐怖!
不过!作为职业摄影师,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一蕊和小强教大家如何在人山人海的商业体里拍出漂亮的ins风照片。
首先需要注意观察寻找色块,二层露台可以找到很多彩色房子的几何构图,这里主要运用了橙、红、黄、灰色四种颜色拼接而成,
我们发现很多2-4种的色彩交汇的角落,通过简化构图就可以得到简约的照片。
其次在人多的地方拍摄,切记要化繁为简,以人物为中心,利用减法原则,避免其他干扰元素入镜。比如下面这两张,换一个角度,画面瞬间与众不同。
特别注意:人多时最好避免广角镜头,可以使用焦段较长的镜头或是手机上的人像模式。
通过寻找角度与色块的方法,就可以在这里拍到承包N面墙的“照骗”啦!
最后请注意,穿衣搭配也非常重要哟,衣服千万别太花,色彩越简单越出彩!

深圳最酷炫新地标——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年轻的深圳 ,思维更超前,于是拥了国内最新潮,大胆和前沿的建筑设计。
这次我们就是冲着刚开馆不久的深圳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去的,听说这是深圳 “最受欢迎的拍照地”之一,每个去过的人评分都超高。
如果要了解它是如何诞生的,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全世界最顶尖的设计事务所“ 奥地利蓝天组”。
下图: 广州大剧院、 大连的国际会议中心、 法国里昂汇流博物馆, 韩国釜山电影中心等特立独行的建筑都出自这家事务所。
(图片来自网络)
这些对抗地心引力、复杂且个性鲜明的设计,对空间有着全新的表达和视觉的刺激,也是这家公司的特点。
而更让我吃惊的是蓝天组创始人Wolf老狼先生为当代艺术中心设计的草图,在外行眼里,这就是毫无逻辑甚至可以说乱七八糟的线条!难怪说蓝天组是打破所有传统保守的规则“解构主义”的最疯狂代表!
设计师们不经意的一次思考,成就了作品的诞生, 比如 在设计建筑时,既要特立独行又要安全稳固。言归正传,那么如何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拍好看的照片?一蕊小强来带路。
首先从外观入手,还没走进,就被它大胆的外立面吸引,各种倾斜的几何线条,在光影的层叠交错里交融,不同角度带来不同的美感。
不论白天晚上,晴天雨天,可以说怎么拍都很美!
使用广角镜头可以拍出棱角分明的建筑全貌,使用定焦或长焦镜头,能够简洁画面,利用建筑构成及线条拍出有节奏的照片。
天气晴好时,选择合适的时间,在日出后、日落前拍摄,阳光照射到建筑转角上,形成鲜明的对比,会让色彩层次更为丰富。
在夜间灯光亮起时,漂亮的玻璃幕墙是亮点,利用广场前水池的反射,低角度可以拍漂亮的镜面效果;或者在幕墙前方拍人物剪影都是不错的选择。
进入展馆,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最让人震撼的是展馆中间一个巨型的镜面不锈钢体“云雕塑”,它既是艺术作品又是建筑的一部分。
玻璃、不锈钢、板材、石材在钢结构的支撑下,彼此延伸扭转,变化多端,形成了复杂而充满生命力的建筑体。
犹如科幻大片现场,无论是拍摄建筑还是人像,都有完美的氛围!
在这里利用盘旋的楼梯和重叠交错的空间结构;使用广角镜头,可以拍摄出大气效果;使用长焦镜头则能拍出更有层次的画面;最后将人物放在合理的位置,就可以拍出超酷的建筑打卡照啦!
这栋建筑内部实际上分成 深圳 当代艺术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两个部分,目前全馆都在展出“大潮起珠江——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这个展览,了解改革开放以来 广州 最全面的发展史。
除了当代艺术馆, 深圳还有很多有名的艺术展馆,例如有名的华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等,幸福的 深圳 人几乎周周都有展可看。
其中华美术馆属于改造项目,保留了原建筑立面的窗墙体系,增加了一系列六边形的组合包裹,酷似蜂巢,相当新锐。

深圳最美图书馆——深圳图书馆

深圳有很多头衔,各种头衔中,喜欢看书的人眼尖,一眼便抓到了亮点:“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这可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
第一次参观深圳图书馆,发现联合国没有唬人,确实很赞!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里果然连楼梯上都见缝插针坐满了读书人,不服不行!
有人说是图书馆人多是因为深圳人好学,也有人说是因为人们压力大,还有些人说这里夏天空调足...
究竟是知识的力量还是其他原因,作为游客我们不得而知,反正我们来这的目的很但单纯,为建筑而来。
深图从外面看大气磅礴,极富现代感,低调不失个性,很符合这座年轻城市的基调;
整体空间非常“辽阔”,一到六楼,一个大面积超大玻璃幕墙,大面积的透光材料,让整个图书馆变得明亮。这样大大减少了用电需求,不过质疑声也是有的,在四季如春的 深圳 ,火辣的太阳照进图书馆,看个书,室内还要打伞抹防晒霜?
不要纠结这些细节,回到读书的主题上,深图的环境那是相当的舒适,各种绿植盆栽,窗外就是城市中心公园;2500个阅览座位,不论你是正经端坐还是”葛优躺“,只要能抢到,随你!
所以不管你是精英还是草根,拿起书,知识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位置,那就席地而坐吧!
作为深圳最大的现代化图书馆之一,深图的藏书量、颜值与人气齐飞。
深图的设计师是来自 日本 的建筑师矶崎新先生,不认识没有关系,但你可以知道他的另外一个建筑设计,坐落于我们 四川 安仁古镇 建川博物馆内的一座 日本 侵华罪行馆。
对这位设计师的了解就源自一本书,其中矶崎新先生说的一句话印象很深刻:“建筑是要存在百年以上的产物,和它波长相同的就是文化,所以我一直着眼于文化层面的考量。”  日本人在国内修罪行馆,有这样的觉悟,相当的钦佩!
行走在这些悄无声息埋头于书的 深圳人中,作为过客也情不自禁地屏住呼吸,放轻脚步。氛围熏陶下,我们也忍不住分头寻找起心仪的书,上一堂课四十分钟,看一部电影要两小时,在书海停留多久,你可以自己决定上岸的时间。
转眼日落西山,到了一天中最美的时刻,当外面天色泛蓝,馆内温暖的灯光开启,悄悄将相机放在书架上自拍一张留做纪念吧!
来深图参观,我们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一是深图停车场在写字楼林立的中心区是周边最便宜的,五元起步,每小时一块;二是市民中心广场的街道两边有停车位,但无人看守,需要手机自助缴费。
公共资源的低价收费,以及自觉缴费的行为,一座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民素质从侧面反应了城市的发达程度。
走出图书馆,夜色中深图对面的音乐厅也亮起了灯光,散发着光芒的两座金字塔式建筑,一道构成深圳文化中心最美的风景线。

“老”建筑的复苏——深圳华侨城创意园

从车水马龙的深南大道拐入郁郁葱葱的恩平街,将的城市喧嚣隔绝在绿植覆盖的旧工厂园区外,欢迎来到深圳华侨城创意园。
这里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加工企业的聚集地,如今已然成为代表深圳创意文化的一张响亮名片。
冰冷的旧工厂园区被各种艺术气息包围,巨大的钢架结构中,充斥着新兴艺术家的想象力;
空旷的厂房大门内,填满了数字摇滚乐的音符;角落的复古铁窗里,溢出逼格满满的文艺气息。
走入这充满了朝气的文化街区,穿行其间仿佛到了年轻人的天堂;
所有看似纷繁复杂的设计,都有吸引你的地方,更有忍不住抬起相机的魔力!
不论是网红旧天堂书店,花店、饰品店、酒吧,还是小有名气的创意市集,或是各种创意活动展览,如今这里充斥着各种年轻人喜欢的有趣事物。
周末有闲时,在这找家精致的咖啡馆,度过一个慵懒下午,是不错的选择呢!当然深圳华侨城吸引我的不仅是这里的各种吃喝玩乐的商店,从建筑本身来看,它就是一场创新的革命!
国内工业园区改造项目中最知名的当属北京798了,而华侨城创意园没有高耸的烟囱和宏伟的厂房,除开所有披在它身体上的“装饰品”,实际就是几个大棚子和几栋层高不错的大楼而已。
好在创意和设计给简陋的它,穿上一件又一件华丽、低调、科幻的外衣。
喜欢通透性良好的旋转楼梯,一抬头夹在百褶页中的是蔚蓝天空。
阳光穿过半透明的玻璃,洒在巷道中,露出淡青色。
厂区老建筑保留下来的楼梯和铁网,被艺术家们再次创作,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为了拍照而生!
偶尔还能看到那些带有历史厚重感的物件,如红砖、机器、斑驳的外墙,提醒着人们这里的过往。
在快节奏的城市中,还有这么一个缓慢的文艺灵魂,对我们这样的旅行者来说,就像找到了归宿。
华侨城最有特色的改造是冲击视觉的大幅艺术墙画,那些斑驳冰冷的墙体,被炫酷的涂鸦赋予了新生。
利用这些涂鸦墙,一蕊和小强教大家制作有趣的动图!
关于拍摄:
第一涂鸦的内容需要与人互动的可能,人物站立的位置与涂鸦的形态都很重要。
第二人物站立的位置尽量干净,并在涂鸦前方运动,运动速度尽量放慢,以方便间隔拍摄。
第三在拍摄时尽量使用脚架,相机调至连拍,保持动作的连贯性。
关于后期制作:
我们将在Photoshop中将涂鸦墙变成GIF格式,先单独处理好每张涂鸦需要动起来的部分,再通过逐帧动画的形式做出动态感。
第一步:通过堆栈功能,将准备好的图片素材放入PS,勾选对齐图像。
第二步:打开时间轴功能,从菜单中选择从涂层建立帧,将图片按顺序排列。
第三步:设置间隔时间,以0.1-0.2秒播放效果最佳,并将播放次数设置为永远。
第四步:调整图片大小及剪裁图像,最后在导出为WEB格式中可以保存为gif格式。
小强选了涂鸦将他提了起来的效果,一蕊制作了人和眼睛互动的效果。
这样轻松将旅游照给变成动态图,是不是很有趣呢?类似的创意园区在 深圳 还有很多, 比如商业味道没有那么重的南海意库,它的前生是三洋公司。
还有南山区蛇口荔园路9号C&G创意社区,体量虽小,五脏俱全,还会经常举办活动。
日本恐怖漫画大师伊藤润二的漫画展,就是在这里参观的,园区里还有很多适合拍照的角落。
其实早在2008年, 深圳就有着“创意之都”的称号,从如今数量可观,大大小小的创意园上看, 深圳 的年轻人真是挺幸福呢!
从工业“浪潮”到创意“新潮”,年轻的深圳 ,时间终究会积淀出底蕴。

深圳最有名的城中村之一——深圳上下沙

一位成功的一代深漂告诉我们:“最能代表深圳 、最能体现深圳精神、最能表达深圳生活的建筑群是城中村。”
我们目瞪口呆, 深圳那么多世界级的建筑,你居然让我们去看城中村?半信半疑的我们还是去了,而这一去吧!还就上瘾了,后来每次都深圳都要去看看。
开车驶离福田CBD,一个拐弯,刚才还宽阔的马路和现代化高楼大厦,就被眼前这些密集型的老式建筑所取代,这里就是 深圳 最有名的城中村——上下沙。
因为车多路窄,在这里开车要加倍小心,随时注意从巷子里窜出来的行人。
深圳的城中村比我们想象中新太多!以一个 成都 人的理解,城中村就是低矮的红砖房,而这里十多层的小高楼,你们管这叫村?顿时感觉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但同周围超级现代化的商圈一比较,确实有点土味气质。
上下沙位于滨海大道和新洲路交汇处,交通便利,是福田区较大的城中村之一。
深入其中你会发现几个有趣的现象:
第一:楼间距离非常近,几乎打开窗,伸手就能取到对面的衣服,这种楼有个形象的名字叫“握手楼”,在我看何止是握手,开窗你和邻居就成了一家人,没有任何的隐私可言。
第二:这里几乎没有绿化,楼都修来贴起了,哪还有地种树,而且就算种了,很多地方阳光永远都照不进来,也活不了。
第三:这里没有电梯,十多层!没电梯什么概念,瞬间脚就不听使唤了。
第四:道路极度狭窄,没有停车位,有些地方连电动车都挤不进去。
第五:房间小,没错,想象有多小就有多小!偶然透过门缝,看见个小伙子坐在床边吃饭,碗就放在灶台上,灶台下面就是个迷你洗衣机。
寸土寸金的 深圳 ,在最初飞速发展的阶段,速度太生猛了;于是某些发展没跟上;超范围建设,造成了房屋林立、道路狭窄、楼与楼之间触手可及的现象。
“脏乱差”可能是城中村的标志,不过上下沙这里的环境已经好了很多,时隔半年很多地方都开始拆迁,那刺眼的红色大字,突然让我觉得有点伤感。
第一次来 深圳 希希妹不解,拆掉难道不好吗?
很多人不知道,这些城中村,住过怀揣梦想的几代深漂,住着给你们送外卖快递的小哥,修房子的工人,以及所有跟这座城市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
要知道深圳1044个城中村里居住着60%的城市人口,它就像城里的海绵,给天南地北的“深漂”有了里容身之地,房子是租的,生活不是。
要是都旧改了,深圳也就彻底失去了滋养生长的根基,像深圳这样房价超高的城市,城中村不复存在时,该如何安放青春?
在好奇心趋势下,拨通了租金栏上的电话,在一栋外表看起来平淡无奇的房子里,看了一个“毛胚房”,感觉房东连墙都懒得刷一下,一张木板床,空调牌子没见过,洗衣机也很老式,单间最低1300元/月,感觉生在 成都 是种莫大的幸福!
兜兜转转,感慨万千,抬头就是一线天,但穿过的巷道越多,内心就越焦虑,找不着太阳,没有方向感,无时无刻都会感觉到压抑。
不过这里非常适合拍照,你可以使用广角镜头站在握手楼的中间,透过狭窄的走道仰拍天空,拍出一线天的壮观。
也可以使用长焦镜头将人物压缩在狭窄的巷道中,拍出奇妙的空间感,或是寻找一些建筑的细节。
去过城中村之后,你就会明白深圳是“农民房”与“摩天大楼”并存的地方,作为游客我们在这些奇怪的建筑中感受到 深圳 的另一面,让人感觉更接地气、也看到了心酸无奈,当然更多的还是奋斗不息。
城中村的未来何去何从不得而知,内心仍希望深圳这个移民城市,包容性再强一点;毕竟城市是需要各行各业,有精英自然有劳动者。
相信一代又一代深漂的梦想,终究还是会从这里起飞。

白天不懂夜的黑——深圳建筑夜景拍摄点

当傍晚降临, 深圳湾被夕阳渲染,背倚着摩天大楼,组成了一幅景观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滨海风景画。
你是否有好好看过深圳的夜景呢?当霓虹闪烁、万星璀璨时,这座一线城市同样拥有一流的夜景!
深圳人才公园
此刻我们所站的地方是 深圳 夜景观赏地之一, 深圳湾人才公园。
深圳有大大小小900多个公园,公园数量上又排在了全国第一!
灯火阑珊时,让节奏慢下来,安静的享受眼前的这片美景,这或许就是深圳对于奋斗的人们最好的馈赠。
隔着一片海,对面的深圳湾一号,聚集着各种高端的城市综合体,拥有如此奢华的海景,15万/平米+的房价,这里早已跻身于世界级豪宅之列!
在深圳开车有个最大的感慨,马路好宽敞!
10点半,我们从人才公园沿滨海大道,一路压着最高限速飙回民宿,城市拥有如此好的交通,那感觉相当享受!
每次到深圳还会感慨城市绿化做的好,果然亚热带季风气候,种树一种一个准,不浇水都活的绿意盎然,满眼都是羡慕!
福田区中心有个超大的城市绿地叫莲花山公园,是个正对市民中心的小土坡,海拔只有93米。
沿着蜿蜓逶迤的登山道,路过一片超大的草坪,午后阳光正好,孩子们在这里追着彼此的身影,快乐地放风筝。
继续上行,登上山顶平台,顺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爷爷行走的方向,一眼望去,罗湖、福田、南山的景色一览无遗;待到城市华灯初上,又是另一番滋味。
中心这个似大鹏鸟展翅飞翔的建筑就是 深圳 最具标志性建筑之一——市民中心。
每晚七点这里准时开始上映“灯光秀表演”,春节前去深圳恰逢春晚分会场彩排,市民中心就是城市的巨型舞台,城市就是剧场,而深圳人就是最棒的演员。
还有一个更高的观景点,在你没上去之前,不会明白在118楼,俯瞰深圳夜景,一览众山小是什么感觉。
作为深圳目前最高的建筑,从帝王大厦到京基100,再到现在海拔高度近600米的福田平安经融中心大厦;从不断刷新的深圳高度,可以感受深圳的建设速度。
平安大厦顶楼,有一个360度的超大落地玻璃观景台,方便游客多个角度鸟瞰深圳 。
观光层西面看到的是南山、 深圳湾大桥,北面看到的是市民中心、莲花山公园以及周边的CBD,还可以看到深圳两条大道——深南大道和滨河大道。
东面看到的是罗湖,包括京基、地王以及华强北等。
当然, 深圳的夜景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地方等待大家去发掘呢!

尾声

浏览完屹立在城市间各种的建筑形式,相信你对深圳一定有了不同的了解,每抵达一次,热爱它的理由都会增加一个,2019深圳已上线,请为它疯狂打call。
最后趁着周末,带上一蕊和小强精心制作的这份“ 深圳建筑拍摄指南”,去深圳走一波!看尽它的美丽风景吧!

关于深圳旅行准备工作

关于器材
相机:尼康D750 D850
镜头:14-24 24-70 50定 135定
稳定器:智云
脚架、手机、闪光灯、遥控器等
作为摄影师,一般出差都会携带专业的拍摄设备,总结下拍摄建筑和人像最常用的是广角镜头和50定焦镜头,自拍和拍摄夜景脚架也是必备,如果有视频的需求,稳定器必不可少。
关于租车
深圳 的交通状况良好,民宿带停车位,我们四个人,租车自驾是最佳选择。
在国内旅行租车,我们的经验:除大型租车平台神州、一嗨等,还可以在START共享车、凹凸租车上选择租赁私家车,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自有或者熟悉的车型。
上月飞广州 ,租了台2017 1.4T 家享版的指南者,车主毕先生人很好,车辆保养也做的不错,刚换了无水冷切、氙气灯,加了新的车内空气净化器。指南者我们也经常租,非常适合城市自驾,视线好、颜值高,复杂路况也不掉链子。
最重要摄影师的行李一般都比较多,车身尺寸不长,但内部空间还不错,后备箱给力,竟然塞下四个人的行李+相机包+脚架,满意!
预定了送车服务,可在机场取车,这里提醒大家取车时检查一定要仔细,防止后续出问题。
深圳人开车非常首规矩, 深圳 的交通规则严格但很合理,自驾唯一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工作日外地牌照实行高峰期限行(7-9 17:30-19:30),由于我们在 广州租的车,是粤A;好在我们在深圳游玩的时间是周末,基本无影响。
关于住宿:
几乎每次到 深圳 都是定的民宿,大概的价格在300-500之间,两间卧室。
定住在福田区或南山区吃住行都会方便很多哟!

本游记著作权归@一蕊Arie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