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前言

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
淡淡的,如梦一般飘渺,如水一般恬静。
喜欢无忧无虑的日子,
柔情似水,如梦如幻,风悠若云动。
我喜欢探寻大自然的奇特与壮丽
我喜欢寻觅现代都市的新潮奇特
而当我倚窗伫立,登高远眺,一瞬间,总有一些情愫由心惹出,总有一些经历,划过指尖,深藏心里,渐行渐远成为了流年里的记号。
我喜欢在这样的时光,独自一人背上行囊去追寻远方。
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在平淡的生活中,可以没有喧嚣热闹,但不可以没有梦想与远方。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它新潮摩登,最具创新力,很多人只知道这里是去往香港购物的中转站,但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才能真正了解深圳之美。此次旅行的远方便是来到了鹏城——深圳。这里年轻充满活力,这里有山有水有美食,这里有是中国的“硅谷”很多高新科技产业就是在这里诞生的,如大疆、华为等,也有很多游玩的网红打卡圣地:如欢乐海岸东部华侨城,世界之窗、深圳大学、锦绣中华以及华侨城创意园等。这座环山抱海的城市,每抵达一次,热爱它的理由便又多了一个。

行程攻略

一.【行程安排】:
Day1:
早上——前往世界之窗,一天走遍“世界各地“。
晚上——游览世界之窗景区夜景。
入住——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
Day2:
早上——到锦绣中华民俗村,一天“游遍大中华”。
下午——观看酒店园区开幕式演出。
入住——威尼斯睿途酒店
Day3:
早上——前往华侨城创意园,感受“创意、设计、艺术”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网红圣地。
晚上——欣赏欢乐海岸夜景迷人灯光秀。
入住——深圳海景嘉途酒店
二.【交通指南】:
1.全国多条航线到达深圳宝安机场。
2.到达深圳宝安机场后,可在机场打的(大概40分钟)换乘公交(m528-323路在华侨城地铁站下)或者乘坐地铁(11号线再换乘1号线,华侨站下)便可抵达华侨城洲际大酒店
3.高铁部分:到达深圳北站、深圳站、深圳西站等都可换乘地铁或公交到达酒店。
5.自驾部分:
(1)广州/清远方向,走广深沿江高速。
(2)惠州方向:长深高速——深海高速——水官高速——南坪高速。
(3)中山方向:广澳高速——广州绕城高速——广深沿江高速。
三.【酒店推荐】
此次前往深圳旅行,主要前往打卡几个网红圣地——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海岸、华侨城创意园等,所以将酒店锁定在东部华侨城附近的酒店。推荐酒店一:深圳海景嘉途酒店,位于深圳湾湖畔,交通便利,在华侨城地铁口附近,是一家东南亚风情为主题的高性价比商务酒店。推荐酒店二: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是首座以威尼斯文化为主题的酒店,交通非常便利,距离福田中心和科技园仅数分钟车程,酒店配备的浪漫空中泳池,网红打卡点V餐吧,都是酒店的亮丽风景线。推荐酒店三: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酒店,也是价格相对比较高的星级酒店。是国内首家以西班牙醉人风情为主题的酒店,交通极其便利,距离我要去的世界之窗、锦绣中华都非常近,最为吸引我的是酒店优质的服务跟西班牙风情的设计风格。
五.【关于作者:迈克尔】
一位80后的旅行爱好者,乐观向往自由的射手男,从2006年起不间断的开始旅行,这些年跨越祖国的山川大海,足迹烙印在無數的照片與文字中。希望用我的视角,带你们看看这一路所经过的风景。如果我的文字跟图片在某一刻刚好击中了你心里最柔软的部分,那我们交个朋友吧...

给彼此一天,带你“逛遍全世界”

每一個人,每一座城市,每一段路程,甚至每一個夢想的开启;無非让自己沒有遺憾的与現在的自己握手相拥,然後写一篇关于过去的回忆录,等著偶遇將來的自己。也许,你曾经梦想能跨出国门,去领略中国以外的大千世界。无奈,现实的重担一直束缚着我们行走的双脚;所以,我们不停妥协,不断将就,于是乎,就这样错过了一次又一次旅程。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此刻,我在深圳世界之窗等着你的到来。
世界之窗是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世界之窗正像它的名字那样,是一扇展现世界名胜的窗口的主题乐园,这里还有世界各地的风情表演,日本茶道、非洲风情歌舞秀等。在这不同的园区里,你可以看到以1:1、1:5、1:15等不同比例仿建的世界著名景观,比如泰国泰王宫、印度泰姬陵、 埃及金字塔、美国大峡谷等,仿制的惟妙惟肖。
远望景点入口正面照:可以清晰的看到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在世界广场北墙东西入口中间的平台上矗立着六座5米高的人物塑像,他们是:维纳斯像、大卫像、印度女神像、中国唐代的神王像、埃及公主像和亚述王那西尔帕二世像。这些雕塑作品分别来自欧洲文化的发祥地古希腊。
景区外面是一个大的广场,中间是一个喷泉区。在广场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世界之窗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近距离拍摄埃菲尔铁塔:一柱擎天。塔身上写着四个大字“世界之窗”。此时,我们离“世界”是如此的近。我喜欢将某种照片处理成特定的色调,比如,黑白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表现方式,因为,它能表现出事物自己内在的特性跟事物本身的故事感。剔除一切色调,还原最真实的生命力。
真正的 法国 四大洲喷泉位于 巴黎 卢森堡 公园,1872年落成,是 法国 大革命后的喷泉代表作,也是雕塑艺术的杰作。喷泉以四大洲团结、 友谊 为主题,在水池中央四位代表欧、亚、美、非四大洲女性,高举着地球仪。世界地图喷泉与周边的绿化以及在蓝天的映衬下是那么的迷人。
我们开始沿着浮雕墙右边开始参观,虽然不了解每幅浮雕作品的含义,但还是非常有感觉的,仿佛置身于世界历史的长河中。这片浮雕包括了东方文化浮雕区、 西欧 罗马 浮雕区、 非洲 浮雕区、美洲浮雕墙。每一片都有其独有的韵味跟特色。
接着我们从 亚洲 区开始游览,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展现我们 中国 独特魅力的中华门,整体建筑犹如一个紫荆城的皇宫前的牌坊,主要色调是 中国 红跟代表皇族的帝皇黄,相互融合。极好的向世界展示了我们 中国 建筑的超群以及自己国家民族的特色。
往前走来到了,举世闻名的泰皇宫(Grand Palace)它仿造的是 曼谷 市中心内一处大规模的古建筑群(计28座),真实的总面积218400平方米。她是仿照故都 大城 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仿造得还是相当精致,很有 泰国 当地的建筑氛围,都是融入了佛教的特色。
接着带大伙观看的就是这座金碧辉煌的建筑物。能猜到是什么吗?它就是 缅甸 仰光 大 金塔 ,它与 印度尼西亚 的 婆罗浮屠 塔和 柬埔寨 的 吴哥窟 一起被称为东方艺术的瑰宝,是驰名世界的佛塔,也是 缅甸 国家的象征。 缅甸 人称大 金塔 为“瑞大光塔”,“瑞”在缅语中是“金”的意思,“大光”是 仰光 的古称,缅甸 人把大 金塔 视为自己的骄傲。
一路还是感觉惊奇不断,突然有种像是置身于 东南亚 国度之下。当走到这里又一下子穿梭到了 南亚 印度 的泰姬陵。唯有镜头下的照片才能快速反应的记录下这些美好的时刻。泰姬陵全称为“泰吉•玛哈尔陵”,又译泰姬玛哈,是 印度 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他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而建立的陵墓,被誉为“完美建筑”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是伊斯兰教建筑中的代表作。
东南亚 水乡,极具特色的一个建筑群,绿植跟湖泊相互环绕,非常漂亮。
游览完了 亚洲 区后,我们来到了 大洋洲 区:横跨蔚蓝色的水域,迎接人们的是神奇的澳洲大陆。在百米喷泉的沐浴下,蹲伏在海岸边的 悉尼 歌剧院。芙蓉出水,独特的贝壳造型让人联想起珍珠的晶莹,同直冲云霄的百米喷泉、变幻迷离的 艾尔 斯变色石互相映衬,动人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大洋洲 的特色景点相对比较少,就只中意了这个 悉尼 歌剧院。接着我们环着外围继续前行来到了 非洲区,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 非洲 区 埃及 金字塔是古 埃及 法老(即国王)和王后的陵墓。真实的 埃及 金字塔始是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共有70多座,大部分位于 开罗 西南部的 吉萨 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不过,这里仿造得也是挺逼真的,至少沙漠荒凉的感觉是有的。
顺着石路,往前行走一大段路程来到了最具建筑特色以及景点最多的 欧洲 区。首先看到的就是这 伦敦塔桥。真实迷人的 欧洲 区 伦敦 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位于 英国 伦敦 ,横跨 泰晤士 河,因在 伦敦 塔附近而得名,是从 泰晤士 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 泰晤士 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 伦敦 的象征。
接下来游览到了 法国 喽,从 德国 瞬间穿越到了 法国 的 凡尔赛 宫,它是位于 法国 巴黎 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 凡尔赛 镇,是 巴黎 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 北京 故宫、 法国 凡尔赛宫、 英国 白金汉 宫、 美国 白宫、 俄罗斯 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蓝天白云,碧波荡漾,青树葱葱,简直犹如一幅动人的水彩画卷。
此时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于是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等待夜幕下,更加动人的世界之窗。
快瞧,夜幕渐渐暗下来了,景区的灯火交相辉映,是在美轮美奂啊。相比白天的景色,我想这样的场景更加能击中我们的内心。
瞧这个是啥呢?其真实的是世界之窗地铁的出站口,它仿造的是 法国 卢浮宫模型来建造的,灯火交相辉映,五彩缤纷,相当漂亮。真正的卢浮宫位于 法国 巴黎 市中心的塞纳 河北 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 埃及 和古 希腊 、古 罗马 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 、 希腊 、埃特鲁里亚、 罗马 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有机会一定身临其地,见证它的美好。
巴黎 凯旋门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夜幕下的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真实的凯旋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 巴黎 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现在站在这里,真的犹如置身在梦幻的明星广场中,绚丽多彩。
往前行走我们来到了 英国 喽,见到了的 伦敦 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真实的位于英国 伦敦 ,横跨 泰晤士 河,因在 伦敦 塔附近而得名,是从 泰晤士 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 泰晤士 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 伦敦 的象征。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 伦敦 南北区连接成整体。
接着见到的就是著名威斯敏斯特宫,它坐落在 泰晤士 河西岸,接近于以白厅为中心的其他政府建筑物。它的 西北 角的钟楼就是著名的大本钟(大本钟已于2012年6月,更名为“伊丽莎白塔”)。
往下行走来到 意大利 古 罗马 竞技场 罗马 斗兽场(Colosseum)是古 罗马 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林肯 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被视为 美国 永恒的塑像及 华盛顿 市标志,为纪念 美国 第十六届总统亚伯拉罕• 林肯 而建。纪念堂位于在 华盛顿 的国家大草坪西端,碧波如染的波托马克河东岸上。
夜色下的 埃及 铁塔是那么绚丽多彩,美轮美奂。在世界广场的舞台上,标注 中国 演艺新高度的世界之窗全新大型晚会《一路阳光》倾情上演!
夜色下的狮身人面像
星光熠熠,愿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旅行梦,终有一天能真正实现。来到我们梦寐以求的国度,领略异国风情的同时,愿大家能不忘初心,永远保持一颗好奇的心,永远热泪盈眶,青春年少。

深圳最贵的总统套房就在这里

伴随着一天痛并快乐的旅程结束了,我们即将前往下榻: 深圳 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酒店坐落于南山中心片区,在深南大道上,位置得天独厚,比邻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著名景点。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距离地铁站仅几步之遥。站在酒店高处,往下俯瞰 ,酒店四周绿植环绕,蓝天白云,有种置身休闲度假酒店之中,想象一下躺在贵妃椅之上,便可享受惬意的度假时光。
酒店拥有五百多间豪华装修的客房, 西班牙 、中式主题、现代和经典多样风格。 西班牙 古典式的建筑元素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走进大堂,各种以牛为元素的雕塑让人目不暇接。整个大堂的设计理念贯穿了浓烈的色彩。瞧,那圆形的穹顶是 西班牙 斗牛广场的缩影,仿佛来传递着热烈奔放的气质。
慢慢步入1982廊,1982廊是异域 西班牙 气息糅杂着梦境视觉艺术看得让人心醉,以红、黑为主色调的沙发和茶几更是极具 西班牙 风情的魅力。而大堂吧陈列了一架由法拉利设计师设计的限量版飞马钢琴,红色的外观、流畅的线条令人心醉。最让人兴奋的是,我们还在现场听了著名钢琴师 古巴 小哥现场演绎钢琴曲。
约上三五好友来到酒店浓郁 西班牙 风格的1982廊,这里有提供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为酒底的各种鸡尾酒。
而这一次有幸品尝到了华侨城洲际酒店首席侍酒师、国家高级品酒师Kevin所调配的莫吉托、巴坦加、含羞草等多款不同格调的鸡尾酒。
巴坦加
咖啡饮品
莫吉托
含羞草鸡尾酒。这些鸡尾酒就像是餐桌上的灵魂能与美食糅合成耐人寻味的触动,瞬间击中你的视觉、嗅觉、味觉;你就像是自由的灵魂,在午夜中飞舞。
穿过长长的走廊,便来到今晚入住的酒店房间,打开房门,被房间奢华温馨的浪漫格调所感染到。
温馨大气,富有创意的房间布置。
用毛巾折叠的可爱小兔子。对于这么棒的酒店房间,也为我们疲倦的旅途带来更多的舒适与放松感。
空间巨大的浴室,配有浴缸,独立淋浴房,整齐有序的陈列着品牌洗漱用品。
晚餐临近,我们选择在酒店的 东南亚 餐厅用餐,话说酒店共有七家不同风格的餐厅,而 东南亚 餐厅是其中一间比较有特色的餐厅之一,果然,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这里汇聚了 东南亚 各国地道的菜系。餐厅主打的是以 越南 菜、 泰国 菜以及 印度 菜等为主的整个 东南亚 菜系,真的是不用走出国门便可享受纯正的 东南亚 风味美食。
走进餐厅,就能感受到浓郁的 东南亚 风情的装饰与布置。
瞧,桌上这一道道美食盛宴,看得直叫人垂涎三尺啊。
这是泰式春卷,口味独特,酸中带甜,相当好吃。
地道的泰式风干牛肉。我们点了两大盘,味道特别赞。
最爱的冬阴功汤,真的很地道。
泰式青木瓜老虎虾 沙拉 ,酸香爽口,值得推荐。
最爱的菠萝炒饭,吃了两大碗。
蒸海鲈鱼,味道鲜美可口。
饱餐过后,我们一致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选择芫香 东南亚 餐厅,当各色正宗 东南亚 美食汇聚在餐盘上,真的触动了我们的味觉美食盛宴。
经过询问得知酒店有两处用早餐的地方,一处在广场咖啡厅供应日常早餐自助餐,整个大厅别致高雅气派,宽敞的大厅、四周环绕美景 鱼池 露台的 西班牙 主题场地可洽谈公务,聚首言欢,餐厅热闹且富有活力。负一楼,广场咖啡厅有各式各样的丰富的美味早餐,绝对可以满足一天的活力四射。
酒店到处可见到 西班牙 牛元素,很漂亮。
另一处是酒店VIP行政酒廊:只要住在行政套房以上的人都是可以免费使用行政酒廊的,比较私密人少,该有的食物都有,晚上还能尽情小酌。行政酒廊里有特别购买的20万的咖啡机,据说会有人专门帮你冲好咖啡,让我更为期待。
VIP行政酒廊很安静,也很私密,就餐环境特别棒,同时提供着各式各样的丰富早餐。
这是户外的用餐环境,新的一天升起,蓝天白云,特别有朝气。
这是我搭配的营养早餐,中西结合,更具健康与营养。
据说位于八楼的有一间总统套房面积高达688平方米,吸引着我们都想去一睹为快。还自带直升机飞机停机坪,就在华侨城洲际酒店!整个套房面积有688平方米,大到真的会迷路。
套房包含了客厅、饭厅、主卧、次卧、桑拿房、健身房、SPA、私人影音室、厨房等,还可以任性的把厨师请进房间现场烹饪!最为特别的是你们的“男神”王力宏、“股神”巴菲特都曾下榻过这间总统套房。我想这间总统套房应该是全 深圳 最贵的一间吧。
这是摆在浴室中央的超大圆形浴缸,还带有空气按摩系统和水力按摩系统,可以舒缓身体治疗失眠,据说还有活跃皮下脂肪的功效。是不是泡完几次澡后,就会变瘦啊,哈哈。除此之外,主卧自带的健身房,不用出房间也可以挥汗一下。自带的SPA房,可以让酒店的SPA按摩师过来这边服务,完全是贵妇式尊贵体验。瞧头顶上的水晶灯大概造价20万,实在很气派,感觉都是钱啊。
客厅走的是复古欧式路线,躺在沙发,感受其特别设计柔软度是符合人体工学的。客厅里还配了65寸的LED智能电视+BOSE环绕音响系统可以直接当成小型影院使用。超大的Kingsize床,而床垫是2米×2米的独立袋装弹簧科技,可以根据脊椎的形状去承托,再配上真丝床单的触感,躺在上面像睡在慕斯蛋糕里一样,完全不想起床。
享受完早餐之后,便可到酒店里转悠一下,据说酒店户外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酒店的健身房,拥有有很多不同的器材,环境私密宽敞,入住酒店的人都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额外加费用哦。
酒店户外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酒店椰林沙滩,花卉小岛,仿佛是与世隔绝。
外围都是绿植葱葱的花园,有石子路,各种池子、花圃,很是惬意。瞧,这是特别从 三亚 运过来的细沙,踩在这边特别有度假的感觉,也是小朋友最爱的乐园之一。而不远处的户外泳池相当巨大,蓝天白云之下,还有一艘船可以停靠着,酒店有很多船的元素似乎都是为了契合 西班牙 主题而设的。
接下来就是打卡酒店最为特色的网红点:圣 玛利亚 宴会厅。这个外形酷似一艘大船的按照是“桑塔玛丽亚”号伴随 哥伦布 发现了美洲大陆,比她扩大两倍的圣 玛利亚 宴会厅。初次见到,还是被震惊到了,它身长 40米 ,宽 20米 ,面积550平方米的船吧空间多变,横空停泊在酒店三楼之上。度身定制的商务会议、主题派对、艺术沙龙、社交活动,二、三层甲板私密的香槟酒廊,汇聚美食、美酒、美景于一体,真的是一种全新的特色体验圣地。
所以,此次入住华侨城洲际酒店,不管是从外观建筑到内部的细节装饰都能感受到其浓郁的 西班牙 风格,国内首家以 西班牙 醉人风情为主题的星级酒店。在酒店户外10,000平方米的 加勒比海 花园中有独特的沙滩是所有小朋友最爱的乐园。而2000平方米的户外泳池,可以让你自由自在畅游其中。酒店优质的服务跟贴心准备的头像甜点,让人倍感温馨。入住华侨城洲际酒店,在茂密的棕榈树簇拥之下,这里有一艘别致的酒吧“圣 玛利亚 宴会厅”,梦幻斑斓的 西班牙 世界简直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一步迈进历史,一天游遍中华

经过一夜的休息,隔天一早,我们便前往第二个打卡景点锦绣中华。锦绣中华是 中国 最早的文化主题公园,坐落在风光绮丽的 深圳 湾畔。她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实景微缩景区,占地四百五十亩,分为主点区和综合服务区两部份。“一步迈进历史,一天游遍中华”是该景点的口号,园中的82个景点均按 中国 版图位置分布,大都按1:15复制。其中有五万多个栩栩如生的陶艺小人和动物点缀在各景点,生动再现了我国的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
景点区中,近百处景点大致按照 中国 区域版图分布,是 中国 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精粹的缩影。这里有名列世界八大奇迹的万里长城、秦陵兵马俑;有众多世界之最:最古老的石拱桥、天文台、木塔(赵州桥、古观星台、 应县 木塔),最大的宫殿(故宫),海奇山峰( 黄山 )、最大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有肃穆庄严的黄帝陵、成吉思汗陵、明十三陵、 中山 陵,金碧辉煌的孔庙、天坛,雄伟壮观的泰山 ,险峻挺拔的长江 三峡 。
总之,您可以在一天之内领略中华五千年历史风云,畅游大 江南 北锦绣河山。景区内还有一个综合服务区—— 苏州 街汲取 苏州 建筑及园林艺术精华,并保留 中国 传统商业街坊之特色。在这里,有京川苏粤风大菜系及各地风味小吃,有民族歌舞、民间手工艺制作表演及反映 中国 秀丽山河的三百六十度全景环幕电影,更有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游客在村寨里除了可以欣赏各民族民居及风情外,还可以参加各民族的歌舞表演、民族工艺品生产和民族风味食品的制作。
入口往里走,不远处就遇到了这个大剧院:龙腾天下。非常具有我们中华民族的鲜明特色建筑风格。里面主要会有这些表演:3D巨献《龙腾天下》、民族服饰舞蹈史诗《新东方霓裳》等,相当精彩。但每天有固定演出时间,《东方霓裳》,表演时间:17:00。
知道这个是仿造哪个民族的建筑吗,没错,它就是藏族的建筑风格的寺庙。
瞧,这是很厉害的 东北 高跷外加扭秧歌,实在令我们赞叹不已,中华民族的的民间绝技还是令我们大伙相当赞叹的。
经典的 陕北 窑洞,仿佛回到了革命年代。
领略完了锦绣中华,便来到了民俗村,首先见到的是穆斯林建筑,里面也有影片放映,讲述的是关于穆斯林的故事。这个建筑缩影是那达慕大会( 内蒙古 )。“那达慕” 蒙古 语是欢乐、游戏的意思。源于古代祭敖包的传统习俗,每年夏秋季节举行。现在那达慕会是 蒙古 族人民的盛大节日。会上会举行赛马,摔跤,射箭等比赛和文艺活动,并有物资交流,一般活动会持续几天。
北京 故宫,古称紫荆城,位于 北京 市中心,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建成于公元1420年,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宫宇9000多间,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
北京 颐和园是我国名园之一,是清代的行宫花园。始建于乾隆十五年,后来被英法联军摧毁,光绪十四年慈禧挪用海军公费重建。全园由万寿山。 昆明 湖等景点构成,全园占地面积290公顷,各式宫殿建筑3000余间。
接下来来到了布达拉宫。远观还是挺像的。真的布达拉宫坐落在 西藏 首府 拉萨 市区 西北 的玛布日山(红山)上,它一共有999个房间。它的总面积是9927平方米。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它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 文成 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 西藏 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足石刻,创于晚唐,鼎盛与两宋时期,石刻造像五万躯,以佛教的内容为主题,情节连贯。其中以宝顶山摩崖造像最为宏观,艺术最精湛。是我国古代石刻艺术宝库之一。
这是 重庆 的 大足 石刻。创于晚唐,盛于两宋,石刻雕像五万躯,以佛教内容为主题,情节连贯。其中以宝顶山摩崖塑像规模最宏大,艺术最精湛,是我国古代石刻艺术宝库之一。
侗族村寨分布在 贵州 、 湖南 、 广西 一带,或筑于平原田野,或建于河边陡坡,都是属于外廊式的双层楼房,寨子前面会有一些鼓楼,重檐飞角,蔚为壮观,是族人议事、祭祀及青年男女谈情歌舞的娱乐场所。
黄鹤楼坐落于 湖北 武昌的蛇山上,故址在蛇山 临江 的黄鹤肌头。该楼始建于公元223年,楼层共有5层,高有51米,黄瓦红柱的建筑风格,辉煌瑰丽。听说登上黄鹤楼眺望,大江东去,山川如画,历代的文人墨客均有题诗歌颂过。尤其以崔颢:”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一诗最为驰名。
山西 宋祠,位于 太原市 西南宣翁山下晋水发源地。始建于北魏,为纪念晋国开国君主唐叔虞而建。寺内有圣母殿等上百座殿堂楼阁。周柏隋怀,长流不息的难老泉和精美的宋塑侍女像被誉为“宋祠三绝”实在令人惊叹。
浙江 水乡小镇是 江南 著名的鱼米水乡,纵横连贯的河流穿房过屋,粉墙黛瓦居民临街枕河。记得古诗有这样一句描写:三步二桥接窗前,市头钴酒待尝鲜。渔舟唱晚归来近,水阁人家舒卷帘。说的不就是这里啊。
我来到了 浙江 的水乡小镇。 江南 著名的鱼米之乡,纵横连贯的河流穿房过屋,粉墙黛瓦的居民临街枕河。古诗,三步两桥接窗前,市头古酒待尝鲜。”渔舟唱晚归来近,水阁人家舒卷帘。“道尽小镇风俗。
接下来要给大伙好好介绍这个大型户外大型原创实景历史剧:金戈铁马。每天14:00、16:10精彩上演!
接下来就是个人绝技的表演时间了,这些人就是 蒙古 族人,个个都是马背上的高手啊,看得我们直呼过瘾。
现在就是重现了当年的一段历史:雄浑的钟声带我们回到四百多年前的万历年间,因倍受惨孽统治,辽东地区满族英雄努尔哈赤以十三副铠甲,起兵建州,以区区四万军队和无畏气概迎战数倍于他的朝廷四十七万大军,在一场实力悬殊的战役里.。
景色葱葱。用一天我游遍了大中华的几乎所有景点,不仅赞叹祖国风景山水,人文遗迹如此多娇,更是自己一次心与知识的双重收获。如果,你因为工作,因为其它原因不能去独自旅行,不妨给自己放一个假期,来到这里,你可以用一天的时间,游遍整个大中华。何乐而不为呢?还等什么呢,赶紧出发吧..
游玩后锦绣中华后,已是下午了,我们前往第二家预定酒店: 深圳 威尼斯 睿途酒店。经过多家对比还是选择了它家。其优越的环境、经典的 威尼斯 人文风情、多元的休闲体验都深深吸引着我们。该酒店还紧邻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欢乐谷等著名景点,也是旅途的不二之选。
酒店建筑设计聘请的是国内外著名大师联手精雕而成,走进大堂,犹如置身 威尼斯 水乡之中,富丽堂皇又充满设计感。大堂的天花板和前台服务生的服装是采用蓝色基调,浪漫而又时尚。办理好入住后,在大堂走廊区一步一景仿佛就是穿越到 欧洲 中世纪时期,处处都是拍照打卡的点。
瞧,这巨大的 罗马 圆柱,还有一幅幅欧式贵族壁画,栩栩如生,真的美不胜收。透过墙壁上的壁画,能感受到中世纪的文化魅力。
继续往前,来到电梯处,发现有个欧式风格的楼梯, 罗马 柱的设计别致而又梦幻,走在上面仿佛穿越时空,进入一个梦幻的国度。楼顶上那一块湛蓝色的装饰,像是一颗巨大的蓝色宝石,真的很适合拍照留念。
走进房间,卫生相当干净,装修简洁 大方 ,温馨而又浪漫,床单上用花瓣摆放成一只小猪 佩奇 ,相当可爱。
简单休息过后,我们便前往包房用餐,走到包房里,一股 中国 风扑面而来,最让我们震惊的是它的上空是蓝天白云笼罩着,真的美呆了。试想一下,这样的设计与格调跟 威尼斯 风情形成了强烈对比。包房里设计宽敞大气,古朴典雅,瞧,这一道道粤式美食即将上线啦,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垂涎三尺。哈哈,前方高能,请自备纸巾。
非常具有 中国 古典韵味的设计。
石斛汤,降火滋补。
精致的摆盘,令人食欲大增
最爱的是这道青瓜炒虾仁,非常鲜美爽口。
饭后来一份水果最好不过了。
享受完了丰盛的美食之后,最有意思的是,当我们逛到了户外广场时,我们竟然看到了酒店户外咖啡广场的开幕式。这是一辆从 威尼斯 开往 罗马 的K9026列车,这辆复古的小火车将带你穿越到中世纪的欧式 罗马 广场,它在这座城市开启了时光隧道,从 威尼斯 到 罗马 只有一道门的距离;走进这座城中之城,带你穿越时空,回到中世纪,岁月魅力难以抵挡。
现场看到这美轮美奂的布置场景,直接被震撼到了。这里犹如是这座城市的 欧洲 花园,在这里你将邂逅漫行的生活。
感觉走进里面,就像是开启了这座城市的时光隧道,从 威尼斯 到 罗马 只有这一道门的距离了。这是一场复古的中世纪派对,走进这个密林花园感受浪漫的 欧洲 文化。
花园现场用花色调以香槟色、白色为主、轻快的浅粉色等环绕户外广场,赋予了粉色小公主的身份,现场处处都充满惊喜。
这里繁华似锦,歌声响起,这里街头写生,小丑逗趣,这里城中烟花,美食盛宴,这里就是 深圳 威尼斯 睿途酒店户外广场,来到这里你可以与三五好友享用一顿美食,也可以畅谈工作或是和朋友来一个下午茶晒太阳找寻属于你和朋友们的欢聚时光。
这里现场有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音乐成为了这场开幕式的主角,这位演唱者犹如是落入凡间的天使,仿佛从歌剧院传来的歌声穿透灵魂的深处。
抑或是街头写生,时光静止一般,用不同的绘画来演绎异国的各种风情,真的是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这里犹如是 欧洲 的市井气息,各式宫廷复古的首饰也带你穿越时空,还有这欧式小火车冰淇淋,以及各式各样的蛋糕让人应接不暇。瞧,这个甜蜜的棉花糖即刻虏获你的少女心。让时光静止,捕捉最美丽的这一刻,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也就是今天我们相识这一刻。
还有魔术师的妙趣横生的表演,带我们走进魔幻的世界。
最后我们便到酒店外围转悠一圈,来到了室外泳池,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此刻要是泡在酒店泳池内,游上一圈,上岸就躺在贵妃上闭目养神,假期就是该这样度过啊。

打卡深圳最具文艺的创意园

在 深圳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曾经是上世纪 80 年代引进加工企业的聚集地,现在却成为了 深圳 的一张创意文化名片,曾经遍布冰冷旧工厂的园区,现在满是美景美食的繁荣景象,曾经是工人的聚集地,现在成为文艺青年的好去处 … 今天,就带大家走进这个神秘地带——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作为 深圳 第一个由旧工业区改造而成的 LOFT 创意文化产业园,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并非国内唯一一 个旧 厂房变身创意产业空间的例证,但它却拥有 深圳 最大规模的 LOFT 群,也是较早形成气候的文化产业基地。
由旧厂房改造而来的精致花艺室,铁门上的铁锈诉说着岁月的痕迹,而鲜活的绿植讲述着四季时光。
正如我们所见:我们可以通过骨骼上的一个点击将自己传送去任何地方,地理的距离似乎已无法成为批评的距离。房地产高温下,土地和自摁如胶似漆地粘附在我们的消费行为上,昔日大地的距离感慢慢消失,尽管我们与作为物质的土地渐行渐远。“
这家店被花花草草包围,暖黄的灯光传递出一种温暖安静的感觉。
浓厚的艺术氛围,展览通过图片、影像、材料等多种形式,让观展的我们思考人与大地的关系。
其实,这里很多小店都是由原来工厂的职工宿舍改造而成,一楼是店铺,上面住家,阳台上还挂着晾晒的衣物。
大大小小的咖啡店、餐吧,错落分布在园区里,阳光从缝隙中洒落在桌面。听说出品都不错,如果有时间,真想每一家都是去试试。
老旧的墙面涂上涂鸦,瞬间 " 变身 "。
似乎每一处涂鸦都在讲述一个故事。
在这里,仿佛所有文艺的梦想都能成真,一家小小花店或者独立书店,似乎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地让人停下来,慢一点,一点都不像脚步飞速的 深圳 。
下午的阳光十分慵懒,大概是春困了吧,走在被植物掩藏的创意园中,感觉自己更像是在植物林里。不同的是这里的植物林充满文艺,还有文学。经常会有一些创意商品交易展以及其他文学活动的举办,甚至是个性民谣,文学作家的签售会等等。
随处可见精致的小店,让人喜欢不已。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不乏很多文艺青年,这是他们聚会创作的天堂。
深圳 是一个年轻又富有朝气的城市,而OCT-LOFT,给这个匆忙的商业城市增加了一丝慢文化气息,难怪成为了文艺青年的集中地。但 深圳 的文化创意园,在我看来却是最具有生命力,首先春意盎然的植被是许多艺术区文化园所不能比拟。从入门槛,外在包裹的建筑就已经充满了文艺,再入其中,必然是文学血液的精髓所在。

东南亚风情酒店的不二之选

逛完华侨城创意园,用了将近大半天的时间,拖着略带疲惫的身躯,我们来到了今天入住的酒店: 深圳海景嘉途酒店。
初见海景嘉途酒店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东南亚 风情的酒店格调,仿佛是为了“探索世界 万象 的乐趣之旅”酒店环境宜人,植物葱郁,在蓝天白云之下,便可感受蔚蓝的海景。简单大气的酒店大堂,随处可见的 东南亚 风情的装饰物,走进去仿佛是置身在迷人的 东南亚 。
瞧,温馨的现代布局的房间,棕黑色的桌椅与房间的静谧氛围合成一体,可爱的毛巾折成的欢迎小象,相当可爱有趣。
放好行李后,便到酒店富有 东南亚 风情的华延新派川粤食府进行用餐,舒适的就餐环境,通透明亮,让人心情愉悦。
富丽堂皇的酒店用餐环境。
精致温馨的包房环境。
这一道道由酒店大厨掌勺的新派粤菜,菜肴想起可口,浓香四溢,看得我口水要直流啊。
我最爱的双椒石板虾。
这道老牌酸菜鱼,是我吃过最鲜美的酸菜鱼,鱼的新鲜,酸菜的恰到好处。
金牌酱猪手,肉质鲜嫩,Q弹清香。
二话不说,我们便忍不住动起筷子吃这顿美味佳肴。欢快而愉悦白天就在这一顿美食中画上句号。

来深圳最美的夜景打卡圣地

深圳 这座繁华的大都市白天黑夜都充斥着喧嚣与色彩。而夜晚灯火璀璨,照射着各种各样的颜色,仿佛上映了一场灯与光光的艺术电影。吃过晚饭,我们便驱车前来 深圳 欢乐海岸,被誉为“城市文化会客厅”的欢乐海岸,也是很多 深圳 市民周末休闲的地方。在过去的几年年,它作为公共文化展示的平台,举办了诸如南山流行音乐节、 深圳 文博会、 深圳 时装周等大型文化活动。
欢乐海岸最不缺乏的就是美食,沿河的美食酒店独具特色,也可乘船游览江边夜景。皇后码头的酒吧街,小岛上的炭烧鱼,街边的港式奶茶,能在这样的风景中饱餐一顿,一定很享受。
神偷奶爸大视界” 美国 环球影业小黄人全球首展外观,于12月9日拉开序幕,这里有一大波超萌的小黄人即将到达,体验电影圈情节,解锁互动新姿势。值得一提的是,环球影业还特地为这次的展览制作了专属限量衍生品——“兵马俑”、“秦始皇”小黄人, 深圳 独此一家的。
欢乐海岸最不缺的还有购物商场,国内外奢侈品大牌,品牌化妆品,金碧辉煌的购物中心,哪怕不买东西只是逛逛,都让女生们心神愉悦啊。在这里,你也能看到很多高新科技, 比如 眼前这座就是享誉世界的大疆 深圳 旗舰店,其富有设计感的外观足以吸引我们前去探秘。
欢乐的情绪总是很容易被传染和分享,简简单单,欢欢乐乐,这就是生活中最惬意、最真实的一面。
来到欢乐海岸,除了欣赏夜景之外,还得去看一场心心念念的大型3D激光水秀《深蓝秘境》。水秀剧场位于风光秀美的心湖之畔,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投资逾2亿元人民币,可容纳2500人,是继 法国 未来乐园、 新加坡 圣淘沙之后的全球第三个水秀剧场。《深蓝秘境》利用超大3D全息投影水幕,结合喷泉、激光、火焰、烟火、音乐、烟花等国际流行的多媒体艺术和技术成果以及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无人机表演,将虚拟背景与有故事性趣味性的演员真实表演融为一体,与 法国 未来乐园、 新加坡圣淘沙并列为全球顶级三大水秀。
巨型投影通过数控升降系统从海平面上冉冉升起,旋即变幻成喷泉与烟花共舞,曼妙斑斓好似水火交响的“法兰多拉舞曲”。海水直接涌入舞池,影像相融,围绕剧情展现,打造出一个3D全息视听境界。
整部演出以俏皮可爱红树林精灵为主线,为大家呈现出 “保护红树林”的核心主题。通过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演出,前来的观众观看过程中掌声不断。通过舞台效果的震撼,结合演员精湛的表演,水秀差不多半小时,最后的烟花表演也是亮点。近千发烟花喷薄而出,气势恢宏,蔚为壮丽。
总有一些东西,是岁月所消融不了的。置身其中宛如在时光长廊在感受这里最美的艺术气息,只觉时光都被艺术的停滞了下来,忘却了流逝的时间,忘却了世俗的烦恼,恍若进入一片充满动力的世界里。时光在这种“阳光正好,微风不躁”渲染下,慢下来,生活在国际大都会的人们,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奋斗与前行。这是一座充满朝气的鲜活城市,以崭新的形象跟风貌迎接着世界各地的人,这里有动人的迷人风光,也有创新飞速的高新科技。 深圳 就是这样一座城,愿这座改革开放中最前沿的“鹏城”继续飞奔前行,只愿它在人间繁华之外,能依旧静守岁月年轮…

本游记著作权归@行走的迈克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