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那是温暖的五月,荷兰郁金香盛开的季节,
我常常在梦里回忆起去荷兰赏郁金香的时光,
圆柱形的花托,金黄色粉嫩色的花瓣,粉中又带黄。
花瓣中央,有几根深绿色的茎,随着春风吹来,又散发着迷人的花香。

【空中花园,沉醉郁金香的花海中】

从荷兰回来已经整整半年了,郁金香的美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
但是,荷兰郁金香的美食留不住的,因为根据民航局的规定,荷兰的种子是带不回来的。
所以,郁金香的美,留在了让我向往的荷兰。
听闻,今年的南国有一场盛大的郁金香花博秀,花开满园,郁金香花海盛放广州。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的是惊讶了。郁金香季是每年的4~5月,怎么会在十二月有花海呢。
空中花园,沉醉郁金香的花海中】
因为对郁金香有着别样的迷恋,我忍不住去询问这个好消息。原来是百万葵园举办了首届中国郁金香花博秀。第一季“世界花后——郁金香”展览在园区整整会开放3个月欢迎全球游客。
忍不住闻风而动,感受郁金香花的盛宴。去感受暖冬的芬芳,闻着那诱人的郁金香花香。我倒是想看看,曾经在荷兰看过的郁金香,只会在4~5月盛放的郁金香,是怎么做到在南国的冬季开花的。
推开了花博秀的大门,摇身一变,我便站在了郁金香花博秀内。走进温室花房,郁金香跳跃的色彩就从眼前跳跃着。不断刺激你的视觉感官。
喜欢郁金香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它颜色鲜艳,热情奔放。眼前陶瓷器皿内,装满了五颜六色的郁金香。
有热情奔放的红,红得似火;有活泼美丽的黄,黄得似金;还有红黄相间的橙,就好似一团火焰,在这些花儿中燃烧着,绽放着自己的美丽……
这次郁金香花博秀不单单只是让你感受到郁金香的美丽,主办方还制造了一场梦幻的花海场景,天地合一的效果为全球首创。原来,地面摆放了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天上还挂着紫色的牵牛花,来自世界各地的鲜花都能在这里欣赏到。
整个花房内,以郁金香为主花,其他各地知名鲜花为辅助,打造了一场空前绝无的鲜花盛宴。天地合一的想法,实在是太赞了,我能从多维度多角度去感受鲜花不同的状态,不论是我抬头或者是低下头,都能感受鲜花在眼前盛放的景象,在这暖冬的南国,可以尽情地与花海相拥。
本次花博秀空中花园是最大的亮点,创造了“天地合一”的效果,地面铺陈了数千棵粉红色的郁金香,一看就少女心爆棚,在半空亦垂吊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鲜花与之相辉映,如来自南非的蓝雪花、美国的紫云牵牛、巴西的龙翅海棠,旨在多维度、多角度地展示鲜花美态,让游客与花海相拥。
盛开的郁金香亭亭玉立,株形挺拔、花朵大而艳丽,婀娜多姿,显得那样馥郁清秀、光彩夺目!我最喜欢摆放着的一盆盆郁金香,每种颜色都放进同一个花盆里面,多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就成了成片的郁金香花盆。
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全都从荷兰引进的,一共有30多个品种,郁金香五万多株。闻着浪漫的花香,让游客不用去荷兰,就能看到真正的荷兰郁金香。
郁金香花海中,还搭配了一些动漫人物,让游客不只是看郁金香,还可以跟一些动漫人物拍照互动,增加了看花的乐趣。
你不止可以和花海相拥,你还可以与色彩鲜艳的装饰拍照。用郁金香鲜花打造的花墙也绝对是拍照的打卡点。这些微场景,吸引了许多人驻足。搭配着唯美鲜艳的郁金香,实现艺术跨界的融合。
在浪漫的婚礼舞台上,一层层的阶梯铺满了不同品种的郁金香,站在其中,可以感受到浪漫的气息,这里也是情侣间最喜欢的拍照点。穿越其中,转身都是五彩的郁金香。

【薰衣草花田,享受欧式浪漫】

你的笑,唯美了那一束紫蓝色的薰衣草。在百万葵园的暖冬,除了郁金香花海能给你留恋,还有那浪漫的薰衣草。
薰衣草花海离空中花园不远,走进薰衣草花田里,就像来到了浪漫的普罗旺斯。薰衣草是一片蓝紫色,唯一的颜色,是一抹能让你平静下来的颜色。
这种紫色看久了是会让你心旷神怡的,没有烦恼,朴素不失高雅,但却让我驻足痴望。紫色的薰衣草花田中,建造了很多漂亮的装饰,那些是欧式的小房子,把希腊特色的蓝白小房子放到这里来,浪漫无比。
穿行在这浪漫的薰衣草花田里,此时如果手握一杯暖暖的奶茶,和自己心爱的人牵手走在此,就再幸福不过了吧。
另外一边的薰衣草花田相对要安静许多,只有一对恋人相互拍照,此时他们的眼里都只有彼此,浪漫的薰衣草,为他们的爱情记印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紫色的小花就是薰衣草,远望它们,就仿佛是一个紫色的小礼盒,受微风拂过花田之后的清新香气,一排紫色的波涛摇动,忍不住让人想要抚摸它,恋爱它。
薰衣草花田后方,是漂亮的花之恋酒店,七彩的花之恋酒店在背后,成了绝美的背景,相互配合成完美的景致。

【五色花海,用五彩芬芳惊艳你】

要说百万葵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海棠花海,在“四季彩虹”花田中,这里一年四季都会以不同的花呈现游客。如今暖冬十二月,则是美丽的海棠花为你带来诗意的花海田园。
没想到冬天也是彩色的,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就像孩子们的笑脸,我喜欢这彩虹般的冬天,既然如此,怎能辜负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红尘黄绿呢。
鲜艳的海棠花花海,搭配着黄色和红色,就像是大地上铺满了黄色和红色的地毯。游客还可以体验搭乘小火车,穿行在这些花地毯中,还以为自己来到了春天的怀抱里。
在这一片世纪彩虹的花田中,远处是外墙五颜六色的花之恋酒店建筑,虽然天气并没有蓝天,但是因为有了暖阳,还有芬芳的花香,这暖暖的气息,让人感觉到无限美好。
百万葵园是会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方,看了海棠花还不够,百万葵园怎能少得了向日葵,虽然是冬季,但是向日葵依旧在这里盛放。
向日葵在叶子中探出它们可爱的小脑袋,密密麻麻的黄色花瓣围绕着花盘,花瓣中间是密密麻麻黄色金灿灿的花蕊。走进这些向日葵的花海中,原来它们长得那么高,都快有我一半的身高了。
另一边有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矮的向日葵,这些向日葵是成熟可以取葵瓜子的,它们中间的花盘可以看出清晰的一颗颗的葵花籽,从这里采摘下来的葵花籽,炒熟以后就是我们平时最爱吃的瓜子了。

【萌萌哒!迎面跑来小松鼠】

来到百万葵园,发现这里竟然私藏了一个小小的松鼠谷,这里不仅是小朋友欢乐的天堂,还是大朋友回忆童年时光的好地方。
松鼠谷郁郁葱葱,在这小园林中,游客可以亲手喂松鼠,一走进来,迎面就看到一支小松鼠在吃瓜子,超级超级萌。而且他们似乎还不怕人似的,一边吃着小瓜子,一边蹿上蹿下的。
还有几只小松鼠懒洋洋地堆在一起睡觉,你摇一摇他们他们就动一下,总是睡不醒的模样。他们很喜欢吃百万葵园里面的瓜子。
除了小松鼠以外,还有鹦鹉住在这里,两只漂亮的绿色鹦鹉你侬我侬,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丝毫不会因为游客的到来,收起彼此的爱意。

【独一无二的葵花鸡宴】

百万葵园的重头戏除了美丽的花海,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葵花鸡。葵花鸡,顾名思义,就是吃葵花长大的鸡。全国仅有,产自于百万葵园。它是以新鲜的葵花盘、叶、杆等炮制而成的饲料喂养的,甚至饮用的水都是用葵花杆榨成的汁。
所以来到百万葵园,一定要品尝葵花鸡,可谓是每个爱吃鸡人士的福音。等到葵花鸡摆上桌,我们都忍不住举起了筷子,一起分享美食。一只葵花鸡400块钱,我得品尝到底有多诱人。
葵花鸡皮黄、骨脆、肉甜嫩,这是它的特点,白切葵花鸡是最佳的吃法。我正好奇,平时的白切鸡都有酱油可以点,葵花鸡怎么没有呢。询问得知,为了保证鸡肉的鲜美,葵花鸡不用添加任何色素任何酱料,保持原汁原味,如果是会吃鸡的食客,一定能吃出鸡肉原汁原味的香味。
清炖葵花鸡汤特别清甜,这是葵花鸡的另一种吃法,鸡汤清润合喝起来口感满足。
另外还有其他家常菜,味道都非常好。在这个空中花园的餐厅里,品味一顿如此美味的葵花宴,绝对是人生幸福之事啊。

【花之恋城堡,住进童话世界里】

郁金香花博秀的玩法非常吸引人,除了赏万朵郁金香鲜花,品尝美味的葵花鸡,我们还可以体验住进郁金香主题房。
百万葵园花之恋主题酒店,给你童话一般的体验。花之恋主题酒店的外观是彩色的,欧式城堡建筑,在阳光下呈现五彩缤纷的模样,各位地吸引人。酒店一共有6层,每层都是不一样的鲜花主题房,这次我们看了郁金香的花海,所以晚上睡进郁金香主题房内,特别有新意。
推开房门,宽敞舒适的房间,橙色的郁金香主题,淡雅清新。白色为主,橙色为辅,给人很好的视觉感官。
柔软的床铺,干爽的被子,枕头还用绣花嗅着郁金香的花纹,凸显出房间的主题特色。房间还摆放了几盆郁金香,五彩的郁金香给房间带来了清新的活力。
mini吧的饮品丰富,多种选择,不妨泡一杯咖啡,享受安静的下午。咖啡机还有详细地使用说明,可以说非常走心。
浴室特别宽敞,而且设备先进,纯白色整洁美观,洗手台收拾得干干净净。洗漱用品和浴衣拖鞋都是准备3人分,适合亲子一家大小来游玩,同样也可以给到情侣浪漫的住所。
最喜欢就是浴缸了,宽敞的浴缸配备了电视机,旁边的控制键设置了音乐的按钮,晚上泡一泡澡特别舒服。浴缸还带了按摩的功能,酒店贴心地准备了泡泡浴,可以打出很多泡泡,相信带小孩子过来的朋友,孩子一定玩得很开心。
夜晚的花之恋酒店,犹如童话世界,变得梦幻迷离,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彩色的世界。因为夜晚会有灯光秀,呈现与白天完全不一样的模样。
彩虹隧道,会不会有奇迹发生呢,感觉自己好像化身城堡里面的公主,期待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
还有用灯光点缀的造型,公主的南瓜车,巴黎铁塔,都用彩灯点缀起来,拍照特别好看。
来到了灯光秀的尽头,还有一透明的教堂,教堂里面的彩灯亮眼,星光点点,周围是千盏白灯,犹如千朵白色玫瑰在夜里盛放。
夜里的童话王国,伴随浪漫的欧式音乐,沉醉在一片夜色浪漫中,只想沉醉在此,不想离去。
酒店的自助晚餐也非常丰盛,恰巧是圣诞节,酒店装饰得特别的圣诞风格,连就餐的餐厅,也有一个可爱的圣诞老爷爷在迎接。
在暖暖的冬日,享受着圣诞的浪漫气氛,吃着这里的特色美食。每一道菜可谓是色香味俱全,不光看上去诱人,就连吃下去也美味十足。
最爱吃刺身的我实在忍不住,看到眼前如此美味的食物,就兴奋不已。而且这里的刺身时不限拿的,太棒啦!
离开酒店的时候,你还会很惊喜地收到酒店送出的礼物,一株郁金香,这是酒店提供的伴手礼。在这暖冬的季节,收到这小惊喜,将郁金香带回家。看起它的时候,总是会想起百万葵园郁金香的花海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