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别称“鹏城”的深圳,是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很多人把深圳作为一个中转站,换乘飞机去往世界各地,或是借由此过关前往香港澳门,但我觉得深圳的美景值得你专程前来体验。新深圳八景:大鹏所城(大鹏所城)、莲山春早(莲花山)、侨城锦绣(华侨城)、深南溢彩(深南大道)、梧桐烟云(梧桐山)、梅沙踏浪(大/小梅沙)、一街两制(“中英街”)和羊台叠翠(羊台山),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使得深圳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热门旅游城市。
初见:
暑假总是热热闹闹的,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外出旅行,远途的周边的各种游山玩水好不痛快。虽然我们没有放暑假,但本着周末不宅家的宗旨,火速约上好友,来个深圳轻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为避免塞车耽搁路途中的时间,我们不打算自驾,而是选择了方便快捷的高铁出行,广州南至深圳北或者福田站只要40分钟左右,听几首歌翻看一本杂志的时间,就已经抵达终点。地铁1号线的无缝衔接省掉了很多换乘公交车的麻烦,从坪洲站出来后叫个滴滴或是搭出租车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达下榻的酒店。
这次的深圳轻旅行,想着既要住得舒适还要吃得开心,选定了“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坐落在深圳市宝安区商业中心位置(前进二路与宝田一路交汇处),由于临近107国道和广深高速宝安出口,所以如有朋友打算自驾车前来也是十分便捷的,酒店距深圳宝安机场仅10分钟车程,晚班机抵达或是赶早班机的客人也无需担心。酒店周围道路四通八达,附近还有港隆城、天虹商场等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吃喝玩乐还能逛街 ,想必女生们是很喜欢的。
出租车刚停稳,门童已经快步上前为我们拉开车门并询问是否需要提拿行李,得知我们只有随身背包后微笑着引领我们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前台值班的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笑容满面地和我们问好,没等一会儿就把房卡递给我了,可见业务非常熟练。拿了房卡才回身好好看了看大堂,挑高设计的大堂呈现出欧式风格,简约又不失雅致,灿烂的阳光透过一整面墙的落地玻璃窗情洒进来,温暖又亮堂。酒店主体高16层,拥有333间豪华舒适的客房及套房,刷房卡才能按所在楼层,也保证了入住的安全性。电梯间摆放着果盘,水果每天都新鲜补充,入住的客人可自助取用。难得的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在酒店里遇到过这么热情友好的酒店员工了,大堂里、电梯间、走廊上遇到的每一位酒店工作人员,都亲切得好像老朋友,笑着和你打招呼,还会和你闲聊几句,心里真是冒出了一股小暖意,这也验证了酒店“以客为先,用心极致”服务理念。
午餐篇:
此次入住豪华双床房,不得不赞叹一下酒店的智能房控系统,我们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已自动开启客房空调,所以我们推开房门就感受到清凉的风扑面而来,大暑天带来的燥热被一扫而空;巨大的落地窗外是繁华的城市景观,不远处的小山和森林、明媚的天气、路上的车水马龙尽收眼底,真是倍感惬意;优质的床寝用品保证了我们舒适的睡眠,而科勒的洁具也能让我们痛快地洗个热水澡。躺在单人沙发上,听着音乐看看书上上网(酒店的WiFi速度超级快,可以放心打游戏的那种),享用果盘里各式各样的新鲜水果,这可比宅在家里发呆美妙多了。
民以食为天,午餐时间没到,肚子已经在抗议。搜了一下点评推荐,发现酒店3楼的喜悦酒家很受欢迎,正好好友想吃粤菜,两人一拍即合果断决定下楼尝尝鲜。等着领位的时候和餐厅服务员闲聊,发现每到周末,早中晚餐时间段,这里的食客真是络绎不绝,大家约上亲戚好友来叹早茶或是品尝美味的正餐,所以想来品尝美味佳肴的朋友们记得要预约位置哦。
[铁板黑椒大虾]
由美女厨师现场制作并呈现,我们可以很直观地欣赏食物在她的之间飞舞,浓香的黑椒汁淋在新鲜采买的海虾肉上,咬一口那叫一个弹牙。
[牛气冲天]
煎烤牛面颊的嫩肉,搭配着香菜入口,味觉的碰撞有点美妙。
[冰镇鹅肝]
选用进口法国鹅肝,滑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
[红烧乳鸽]
外皮酥脆,但肉汁都被巧妙地锁住了,所以肉质娇嫩,咬下去还能感觉到油在嘴里乱蹿。
[喜鹊归巢]
由多款点心搭配,放置在食笼里端上来,喜欢吃原料是黑芝麻夹着芒果颗粒的薄餐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尝过很多家餐厅的粤菜之后,发现食物除了要保持稳定的出品,还需要融入一些创意。这里的每道菜的摆盘都很精致,一点不敷衍,服务员倒茶、上菜、补充饮料酒水都非常及时且态度友善亲切,真是心情愉快地吃了一餐饭。
观光篇:
午餐后回到客房小憩片刻,看着窗外的好天气,我们决定走走周边热门景点,集集主题商业、时尚娱乐、健康生活三位一体的欢乐海岸是个不错的选择,附近还有华侨城主题公园群,不管你是来深圳旅游的外地游客、还是周末体验休闲娱乐活动的本地居民,都能在欢乐海岸度过一段午后的愉快时光,广场上的音乐喷泉造型优美,水柱此起彼伏不断跳跃,无无忧无虑的孩童穿梭期间,几米外的我们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恨不得自己也参与其中。全球十大必看展览之一的Team Lab“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也来到深圳的欢乐海岸,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晚餐篇:
傍晚时分回到酒店,休整一番就准备开启晚上的海鲜主题美食之旅。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对海鲜有着深沉的爱,碰巧酒店1楼的柏顿餐厅推出了“海鲜主题自助晚餐”,为老饕们搜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单做冷盘和刺身的海鲜就多达20余种,此外还有品种丰富的铁板烧,麻辣烫,甜点和水果,连烤龙虾和鹅肝都是按位上,简直不要太丰盛。
顺便一提,7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酒店的柏顿餐厅推出“美食夏令营之小小厨师成长记”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在大厨的指导下DIY各种美食,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客人们。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说了这么多,你们一定想不到这么丰富的自助餐加精彩的亲子活动,价格却非常实惠,目前酒店的提前购买优惠包括:购买自助午、晚餐餐券,买一送一,买五送六;买十送十二(所赠送均包含儿童券一张),按两人享用自助晚餐来说,人均只要200多,是不是很划算;持有平安银行信用卡的朋友们在柏顿餐厅消费,可享受门市价4.8折优惠(含服务费)喔。
康体篇:
游玩了一天,不妨去做个Spa舒缓放松一下,或是到酒店25M长的标准泳池畅游一番,坐在池畔的藤椅上喝杯果汁吹吹风,静静感受这个美好的夜晚。
早餐篇:
美美地睡了一觉,阳光叫醒了我们。早餐同样设在一楼的柏顿餐厅,中西结合品种选择很多,一碗现做的热汤粉,加一碗热粥,就能慰藉我们孤单的胃。
周边景点篇:
早餐后可以去附近的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即宝安图书馆)溜达溜达,当然,我的目的就是去图书馆里坐一坐,看书总能让人静下心来,我喜欢这种书香包围的气氛,坐在图书馆附带的咖啡馆里看书,是一件让人满足的事情。自驾游的朋友们还可以去西湾红树林公园逛一逛,站在红树林广场,头顶深圳蓝,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南中国海,时不时还有飞机呼啸而过,这种开阔的感觉真让人沉溺呀!
午餐篇:
回到酒店恰逢午餐时段,今天中午我们准备尝尝酒店的蔬果主题宴,大厨们选用应季的新鲜食材,将菜式创新,碰撞出完美的味蕾之旅。抛开油腻的大鱼大肉,换个口味吃吃蔬果餐,感觉好新鲜。特别要说的是有几道菜选用了非常新鲜的海虾,肉质Q弹、入口微甜,让人难忘。
酒店设备设施篇:
 饭后出来,发现国际宴会厅里涌出大批与会的客人,才发现来酒店开会的商旅住客也非常多。酒店有宝安区最好的婚宴及宴会场所,多个不同规格的会议室配备了先进的商务设施和视听设备,可以满足客人的各种需求。综合酒楼粤菜的出品,想必来这里摆喜宴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酒店其他房型:
下午抽空参观了一下酒店的其他房型,比如豪华大床房、套房,顶楼的总统套独占一层,餐厅、茶室、健身房、办公室、主客卧等一应俱全,私密性又极佳,真是贵宾们的好选择。
下午茶篇:
在大堂吧尝尝酒店的下午茶套餐,为周末轻旅行划上完美的句号。单人套餐和双人套餐任君选择,一杯热咖啡或是一杯冻柠茶,闲聊几句,就是一个闲散的午后。
总结:
周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2天的吃喝玩乐轻旅行转瞬即逝,但登喜路酒店贴心的服务、舒适的客房、美味的佳肴、加上周边丰富的景点,一定会给你留下难忘的居停体验。
交通资讯:
高铁:广州南站往返深圳福田站,票价82元/人/程
地铁:1号线,购物公园站至坪洲站
出租车:坪洲站至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约15分钟,车费约18元)
住宿资讯:
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宝田一路12号,前进二路与宝田一路交汇处)
餐饮资讯:
喜悦酒家,酒店3楼,主打中餐(创新型粤菜)
柏顿餐厅,酒店1楼,主打西餐(主推海鲜主题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