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写在最前面

每一次旅行未必都是蓄谋已久,没想到这次轻度奢华的深圳旅行是说来就来。记不得什么时候开始,每年的11月11号变成了一个节日,经过几年的演变,关注焦点也从最初的单身狗转移到买买买的节奏。作为打败了99%天猫会员的超级粉丝,在11月上旬也受邀秒杀到了双11晚会的现场门票,并且提供了往返各1000元的机票代金券及1000元的酒店代金券。火速预订了常州往返深圳的机票,也对深圳这座陌生的城市进行了简单的剖析,找到了想去的地方。
首先,深圳的5A景点大都是主题乐园,这和常州有些相似。这并不是我的style,但是既然来都来了,总归要选择一家去看一看。欢乐谷和世界之窗是名声最大的两家,另外还有锦绣中华,以及在大梅沙附近的东部华侨城,都是隶属华侨城集团。最后,我选择了国家首批5A景点的欢乐谷。另外和香港接壤的中英街因为独特的历史性和管理性也被我列入行程,最后加上大梅沙这个深圳最有名的海滩,两日的行程就OK啦!如下:
Day1:常州——上海——深圳(因为上海的航班时间比较合适,所以先火车到上海中转)、入住深圳 摩登克斯酒店、现场观看双十一晚会直播;
Day2:中英街、大梅沙、欢乐谷夜场;
Day3:深圳——常州

晚会现场,嗨爆全场

双11晚会的开始时间是10号晚上20点整,18点开始验证淘宝账号刷专属的二维码换票进场,票是只送不卖。10号一大早就从常州坐火车到了上海,去程选择的是春秋航空,660的价格中规中矩,当天晚点到14点抵达深圳宝安机场,辗转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才到达酒店。
预订的酒店是位于罗湖区的摩登克斯酒店,属于高档酒店,1006一晚是最低价的房型,赠送单早、下午茶和欢迎水果。酒店的位置很不错,毗邻帝王大厦和平安中心。这两座大厦对高楼控来说肯定不陌生,是深圳最高的两座。在酒店吃下午茶的时候窗外即可看见。
上图最高的就是平安中心,帝王大厦在右边,由于视点的原因,没有出现在画面中。
酒店的下午茶已西点为主,各类蛋糕甜品并不能入我法眼,撸串才符合我这个糙汉子的真性情!so,就把所剩不多的肉串给吃了,再连着一口气喝了3杯广式冻奶茶,一下子胃里就有了久违的满足感!
酒店的房间分布在21至27层,我的房间位于21层。打开房门的一瞬间,还是蛮有惊喜的,首先浴缸映入眼帘,美美的泡个澡也是对奔波一天的身边最大的尊重。
并未来的及好好休息便出门了,晚会现场是在深圳最东边的龙岗区大运体育馆。又辗转了约一个小时的地铁才到。值得一提的是途中拐了个弯去买了两个卤鸡腿,店家是位于松园南街的程记烧腊快餐店,这家店有些年头,正宗的当地口味也算是这种城市的印记。我旅行中挑食物的标准,不是看点评榜上的榜单,而更多的是会选择代表这种城市的老味道。像哪里都能吃的到的连锁,快餐之类,评价再高,我一般也不会光顾。
好的,从烧腊店步行5分钟到红岭地铁站,乘坐3号线到大运。到达时候已经18点了,夜幕降临,体育馆也被天猫配色所点亮了,门口有序的排着队,等待扫码验票。换到票的那一刻还是蛮激动的。毕竟淘宝买了许多年,终于见到回头钱。
以往的经验演唱会期间手机信号都很弱的,马云叔叔也是蛮贴心的,现场配备了高速的WIFI,毕竟一边看晚会,一边还要摇奖品,抢红包哒!(演唱会期间期间,看到前排的好几位小伙伴都摇到了1块钱买天猫魔盒,1块钱买乳胶枕,而我就抢了8块钱红包。不知道大家战况如何呢?)毕竟还是娱乐,真正能够买到想要并且优惠力度大的商品才是王道。双11我自己拔的最长的一根草是大疆精灵3a,预售价3999,优惠力度还是蛮大的。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掌握飞行技巧,拍出能让大家喜欢的照片。
另外,需要表扬一下的是,每个座位上还放了一大包零食,真的可以说是一大包!内含:费列罗、好丽友、猪肉脯、华夫饼……共计8样零食。即使没吃饭也不用怕饿着看晚会啦!
再来说说晚会吧,光看剧透就流了口水,明星多的看不过来。仔细想想,这么高的开销也并不一定是马云叔叔一个人掏钱,个人理解双11,天猫这个平台整合了世面上很多有实力的品牌,然后大家各出一份力,首先赞助商品不说,代言人先喊过来。比如:你家出个薛之谦、他家出个刘昊然……豪华的明星阵容就拼凑的差不多了,再请来一些幕后团队差不多就完善了。
陈奕迅
刘昊然
李宇春
薛之谦
晚会活动是由现场和线下手机参与的游戏贯穿而成的,中间加上明星的各种表演。印象最深的一首歌是华晨宇最新改变的神曲《我的滑板鞋2016》,最神秘的嘉宾可能是梁朝伟了,上台介绍了一下12月将要上映的新电影就下去了,我甚至连照片都没来得及拍。还由一些明星上台就唱歌,唱完一句话没说就撤了。
晚会最大的噱头也许就是马云叔叔亲自出来变了一番魔术,并且把华为的代言人“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给变了出来。看的出来也是花了很大的心思。单是飞到深圳听马云叔叔吹了20分钟的牛这趟深圳行也是很值了!
过了零点大家的热情都转移到了抢购上了,也恭喜双11的记录破了各项记录,自己也买的开心就好。因为离市区较远,主办方还安排了免费的大巴给送回到市区,这么多人给的待遇真的是极好的。到了酒店已经凌晨1点,支付了我的精灵3a尾款,也愉快的进入了梦想,满心期待着第二天深圳的一日游。

深圳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当然从早餐开始,当然早餐之前也美美的泡了一澡。同样是20楼的餐厅,虽然昨天喝下午茶的时候来过,但今天过来的心情还是极其期待的。因为广东人的早茶文化早已耳闻,吃的种类也是林林总总。
最后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居然是这一碟味付田螺……
吃完早餐接着乘公交去往最为期待的中英街。中英街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没有地铁直达,乘公交到三家店站步行约100m即到。因为是深港两地的交界处,所以有着一定的特殊性,需要实名办理通行证方可进入。在网上订票取票很方便,因为很多水客会排队过关带货,网上预定免去了排队的烦恼。街区内并不大,甚至有些破旧,但是很喜欢这种历史的厚重感,琳琅满目的百货和化妆品免税店,优惠力度也相当可观,可以适量买需。贵重物品不推荐购买,更加不推荐帮别人带货这种违法行为。做为外地人来说,这里更多的还是神秘和好奇。
相对于免税的货品,我还是对这里的历史和建筑更加感兴趣。一条小巷就可以过到香港,但是这属于违法行为,还是远处看一看,拍一拍好了。当然两边也都是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街内还有一座博物馆,因为时间的关系并没有进去逛。
结束了中英街,又公交赶到了大梅沙。这时候已经很饿了,慕名去了五谷芳乳鸽王。乳鸽也是深圳的特色。网上查询,位于光明新区的光明招待所,经营了很多年也有着比较好的口碑。遗憾的是离得比较远,故选择了位于大梅沙的五谷芳,同样也是老字号,灵芝乳鸽39元一只,事实证明还是满值的,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油!而且按照正确的吃法步骤来,可以吃的很干净。鸽子虽小,但每一个部分的口感和味道也是不一样的。除了乳鸽,生蚝也是特产,所以肯定要点上这一份“海底牛奶”。最后两个人人均80远,百度糯米可以买到代金券,相对还是比较划算的。
用完餐,理所当然的溜达到大梅沙海滨公园。第一次听说大梅沙是在新闻里,十一黄金周,大梅沙海滩的人多的看不到沙子,人走后留下N吨垃圾!毕竟它是免费的,也是离深圳市区最近的最美的沙滩。
大梅沙的设施要比我想像的中的要完善太多。配备停车场、公共卫浴、置物架等细节上不可缺少的设备,同时海里还有防鲨网,以及救助落水的自愿者(限防鲨网呢)。正值午休时间,居然躺在沙滩上也小憩了一会。醒来后又走到了奥特莱斯,大梅沙的奥特莱斯也和我平日里建的不太一样,这里更像一个公园一样,有着优美的环境并且入驻了200+的品牌。正值双11,众商家也都在退出自己的活动,买买买的节奏啊……
这里还有一处地方值得一去,就在奥特莱斯北面的山上——东部华侨城。也是由华侨城集团打造的主题乐园,当然这时候我们已经该动身前往市区,到欢乐谷一游了,订购的夜场票,18点开始入院。
辗转了2小时有余的公交终于到了世界之窗公交站,天色已晚,在路上随便解决了一碗面就迫不及待的去往欢乐谷了。原计划晚餐是椰子鸡的,当然也是特色。这次错过了,我们就留着下次再约吧。
当日欢乐谷的主题还是万圣节,进门有很多打扮怪异的牛鬼蛇神走来走去,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吓到。左手边还有比较专业的化妆学校的人员帮忙化妆。最好笑的还是有个地方头顶上有座天桥,上面藏着一位工作人员,因为灯光很微弱,一般有人路过天桥下都不太会注意到他。这时他就会看准时间放下一个像瑜伽球一样的大球,一吓一个准。我居然在旁边看了五分钟!哈哈。
可能因为已经过了爱闹的年纪,没有去尝试一下刺激的项目,像UFO那种晃的比较厉害的就直接拍拍照就好,各种鬼屋也都是路过,仅仅尝试了一下小项目。
晚上预定的住宿是在桥头地铁站附近,离机场较近,方便下一日的回程。到了这里发现这里是一个很接地气的地方,已经快接近凌晨了,道路两旁好不热闹,烧烤摊、夜宵摊……很多美食可供选择,自己没能抵得住诱惑,又吃了N个烤生蚝,特别过瘾。然后找到预定的快捷酒店,休息!

本游记著作权归@胡恩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