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 经过一个个忙碌的项目,就想放松一下
有时候 看惯了家里的财米油盐,就想逃离现状
有时候 经历了苦逼的读书生活,就想来场释放
各式各样,形形色色,都想有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却又懒于做计划,想轻松而又有意思的度过一个周末,不出力又想玩好,这种好事绝对的存在。
要看海?有呢!要享受美食?太多了去了,而且还不用走远!什么?你说吃多了怕胖?足球场,无边泳池,健身房,各种设施一应俱全。这简直是又玩到了,又吃到了,又健康了,所以我综合了几个度假型酒店,选择了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因为离深圳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又不会路途颠簸,关键是全程高速,一个集休闲玩乐看海于一体的综合性五星级度假酒店,就最适合各式懒人了。~~~^o^~~~
最理想的假期就是什么都不做,就泡在一个酒店里,享受美食,泡泡大海,和朋友聊聊天,和同学联络下感情,发发呆,慢生活。一直向往这样的度假生活终于可以实现了。
偶微博:http://weibo.com/isyimi 欢迎互动骚扰~~~
关于如何去:
广州:广州绕城高速—广惠高速—盐排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盐坝高速)—小径湾出口—酒店
或广州绕城高速—广惠延长线—亚婆角出口—酒店 全程大概3小时左右车程。
东莞:莞深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盐坝高速)—小径湾出口—酒店,全程大概2小时左右车程。
深圳:惠深沿海高速(盐坝高速)—小径湾出口—酒店,全程大概1小时左右车程。
厦深高铁:厦门北站-前场-角美站-漳州南站-漳浦站-云霄站-诏安站-饶平站-潮汕站-潮阳站-普宁站-葵潭站-陆丰站-汕尾站-鲘门站-惠东站-惠州南站-深圳坪山站-深圳北站‍‍
还可以乘坐酒店的巴士,这个是时刻表
酒店的房价180度全海景豪华房间在1000元左右,如果想省钱一些,更可以选择一些公司经营的家庭式公寓,价格会便宜很多价格在200-400不等。整个十里银滩就碧桂园这一个小区,想买房的也可以过来考察一下,均价7000左右,哈不是房托哈,只是这年头深圳的房价太高,随便一平6万起,才催生出一堆又一堆的购房者,有钱的话,买套来度个周末还是不错的,真心规划的好,都有购房冲动了。
出行必带:
1. 服装。男生的话多备几件色彩鲜艳的T恤,短裤就ok了,女孩子一定要长裙可以飘逸那种,或者是色彩缤纷的裙子,漂亮的比基尼,草帽,太阳镜,拖鞋也是必须的,毕竟沙滩多沙还是拖鞋方便。
2. 防晒。金瓶安耐晒,传说中的晒不黑,但是对于我这种天天下午太阳经常暴晒的童靴,基本用处不大,不过不会晒伤还是有作用的。防晒衣可以带上,比防晒霜强多了。
3.     关于水。  水一定得多带,去海边缺少很严重,也可以去到买,如果住酒店就不用了,酒店一般都会提供两瓶水,参考一个椰子的价格在15-20。
4.    关于其它。  相机啦水上相机啦,什么户外相机都可以带。还有就是护发素,洗面奶,等护肤品了,游泳头发比较伤。
‍‍关于吃:凤凰轩中餐厅人均150左右,沙滩吧自助晚餐,也可以在酒店一楼右手边的海鲜大排档用餐,价格人均100左右。
关于玩:可以漫步沙滩,礁石公园散步,婚纱摄影基地拍照,双人单车,晒日光浴,室内可以玩桌球,室内游泳池,室外可以玩足球,高端点的玩双体帆、帆船、浮筒船、快艇、摩托艇等水上设施,夏季出行,还可以租游艇“出海夜钓小鱿鱼。喜欢夜生活的还可以去沙滩爵士酒吧,伴着悠扬的音乐,点一杯鸡尾酒,慢慢品尝夜的味道.人均68左右。
绿跑活动:酒店每周五、周六及节假日晚上20:00都会举办“绿跑活动”,邀约酒店住客、十里银滩业主及员工相约省2号绿道,完成全长4公里的绿跑。
由于这次是VIP出行,所以一进酒店我们就来到了凤凰俱乐部,这是专为酒店vip客户、凤凰礼卡会员、行政楼层宾客、OTA宾客等重要宾客办理Check-in的地方,喜欢喝咖啡的话,还可以享用世界三大咖啡:肯尼亚咖啡、埃塞俄比亚咖啡和哥伦比亚咖啡,更有冷饮、热饮等提供。坐在这么舒适优雅的环境,个人感觉尤为的尊贵。
大堂采用贝壳形穹顶设计,与室外海景相呼应。东南亚最大全景水族箱坐落于大堂中央,放养近50种热带观赏鱼,犹如置身于海底世界。不认识的鱼,还可以在鱼缸边的图片介绍中学习相关名字,小朋友最爱⊙0⊙,爸爸去哪儿的又一好去处。
办理完入住,就可以回房间休息会,不得不提的是酒店每一间房间都是面朝大海,一整面落地窗光线十分充足,超大阳台,怎么滚怎么玩都行,一看就很有待多几天的欲望。
之前还不知道,这就是钟汉良唐嫣主演的何以笙箫默场景里的豪华海景套房。~怪不得莫名的熟悉,看着这场景,一瞬间有化身女主角的幻觉~~
没有这个明星运,想一想还是可以有的。
一边看海 一边泡泡浴缸,压力全无。
还有双床间套房也是无敌海景啊~~面积之大,直接可以住一家的赶脚~
花香四溢的房间。如果有心中的女神或者男神的,一定要带她来度度假,成一对绝对有戏。
豪华海景套房,这一刻醉心的属于我,沉浸在奢华大气的时光里不能自拔,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关键还可以360度无障碍看海,闻着花香,聆听海的声音,此时不约待何时。
不得不提的是酒店的隔音效果十分好,之前还想听着海浪声入睡,幻想种种,没想到晚上耳朵集中十二分马力也没有听到声音,简直太适合休息睡眠了。神经衰弱的也能一觉睡到天亮。
休息一会,热爱健身的我怎能错过健身房呢,这里的健身房最关键的是风景好,一边健身一边看海,不再枯燥。看着崭新的器材都有运动的欲望呢~
挥一挥手臂,三角肌养成法~~手臂略粗的可以路过~~是嫌我手臂粗大象腿腰杆粗吧,经常健身绝对可以改善~~没有运动天赋的也只能练练这个了。
天空一路放晴,心情也特别的愉悦,逃离灰霾暴雨的深圳,迎接晴空万里的惠州,草地绿油油的,此时给爱吃草的羊儿看到会有何等反应。
漫步在迷你主球场里~没有喧嚣和吵闹,绿油油的让人眼前一亮,小清新的不要不要的
26度恒温室内泳池,冬夏皆宜,健康大于一切,全民健身动起来,身体棒棒哒绝对不是梦。
如果喜欢户外活动的还可以骑骑单车,环绕滨海绿道骑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酒店的沙滩吧临海而建,在这里享用自助晚餐可谓风光无限。
据说还可以定制派对,迷你婚宴、海鲜自助餐、鸡尾酒会、烧烤啤酒趴等等,是不是心动了感觉组团过来浪漫一番。
这布置这排场,感觉置身婚礼派对中,幸福感油然升起!梦幻中的婚礼是不是介样子D ~~
除了场地布置的漂亮,这里的自助晚餐可谓视觉味觉的盛宴,一看就是下重本投入的新鲜食材,让我这位广东从小吃遍海鲜而挑剔的主也无不为它惊叹。
看着一盘盘精致而美味的甜点,真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叹,可挑选的太多,而自己的肚量有限。
入口即化的布丁口感真心棒,卖相也十分讨喜。这绝对不是胖三斤的节奏了。食量大的胖十斤都不过分。
贝类等海鲜热情绽放,迎接我等吃货,此时灰常后悔当时没有多吃。粉丝蒸扇贝,粉丝不棉有口感,配上蒜蓉汁葱花调味的扇贝,一人十个轻轻松松。
好吧我为国家省美食,海鲜这类食物还是不能多吃,三高人群就是这么吃出来的。不过看卖相能不多吃么?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些人知道河豚有毒还奋不顾身的吃了,世间的美味是无法控制的,这是风不顾身的节奏。
鲜嫩滑的石斑鱼,仿佛在召唤我的味蕾。
各色烧烤食材摆放整齐,海鲜肉类一应俱全。
美酒佳肴,烛光晚餐,增肥利器,不醉不归。生命里最大的修行,就是饥来餐饭倦来眠,因为食物知道灵魂的去。三文鱼,希鲮鱼色泽鲜亮,新鲜的不要不要的~
对美食而言,以爱为调料则可以让食物的美味无以伦比。于是我们通过食物品尝着爱情的苦与甜,甜蜜有爱恋,或是温柔的忧伤,又或是淡淡的无奈——心情决定食物的美味。如果能有琵琶,演奏一曲夕阳箫鼓,是不是更有意境呢~~
饱暖思玩乐,就这么个吃法很难不苗条,所以饭后休息了片刻,一群人就组团来到银滩水上运动中心玩一个时尚的项目“出海夜钓”,要钓的是新鲜小墨鱼又称小鱿鱼,吹筒仔(广东话),这个不需要太大的技巧,只要用荧光钩向光远处照一照,就可以开钓了,运气好的话,一分钟一只绝对不是问题,还可以船上现钓现烹,不加任何佐料,这样的鲜爽只有吃过才知道~~
一小时3000元的游艇钓小鱿鱼,想起来都高大尚,私人尊贵享受,明星级别的待遇。累了就可以来船舱休息,KTY音响一应俱全,吼一吼减减压,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冰爽啤酒,徐徐海风,小伙伴们钓的好不乐乎。撩妹子利器,手把手教一个,说不定就可以和你携手入闺房了。
白灼后沾芥末,无比鲜甜弹牙,重要的事说三遍,千万不要穿白色衣服,否则就和墨汁纠缠不清了
钓完鱼,就来酒吧歇会,没想到酒吧也是面朝大海的,这可以称之为滨海爵士雪茄吧。店内珍藏上百种洋酒,其中单麦威士忌就有40多种,还拥有颇有珍藏价值的麦卡伦25年。总经理还带我们看了看酒窖,10度左右低温储存,确保酒的品质,两台超大空调保持正常运转,红酒享受着比人还优越的环境,我都要妒忌红酒了~
这个就是酒吧爵士驻唱乐队Soul Keys,女歌手Rebecca来自广州,擅长爵士曲风、演绎“老上海”情怀,可演唱中文、粤语、英文、西班牙文歌曲;钢琴手Luis来自智利,琴艺卓越,可弹可唱,声音磁性打动人心,擅长老爵士风格。在这么有氛围的爵士吧听歌,真让身体的每一处细胞都敷上了艺术的面膜,滋润了心境。
一杯红酒一个知己,今生足矣~
聆听天籁之声。此时无声胜有声~不敢多说一句,怕打扰这么有格调的氛围。
酒吧特聘美女调酒师,为绅士淑女现场调制色彩缤纷鸡尾酒,许多材料也是现摘现用,比如经典款莫吉托中薄荷叶,即是采摘于酒店香草园。不缺钱又要彰显品位的话,酒吧还供应进口古巴手卷雪茄,3万起让你奢华的享受烟云吐雾的快感。
好材料自然有着好口味,让我忍不住多喝几口。品着美酒,听着歌声,往事如烟。
房间精致的装饰,有个性又不失品位。
下沉式客厅,让空间感更有层次,自拍容易么?。喝完酒晕头转向还可以拍照,我也是服了自己。
各种拍照姿势来一张。只为证明是自己拍的哈~~~
没法游泳的我也只能在这里泡泡水。不要浪费一件没有游泳过的比基尼。
新的一天从丰富早餐开始,这是位于二楼的棕榈园自助餐厅
不得不说说这里每日供应的“五彩早餐”颜值高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养生保健效果呢,据说中医有一套五色配五脏的食疗理论,不同颜色的食物会滋补不同的器官哦。
黄色可以健脾益胃,红色可以养心活血,是不是很养生啊,健康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不得不佩服想到此方案的策划人员啊~~
班尼迪克蛋 ,这是简约的版本,适合养生健康的人士,吃了不长肉。
早餐完毕,出海咯,今天是乘坐的是十里银滩号双体帆,简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海上还停泊各式游船,对应不同需求。
嫌不够刺激,还可以玩水上摩托。
喜欢黝黑皮肤的,还可以在船头学习外国人晒日光浴,真心不错,瞬间还原健康肤色。
相机不再身边,我是否要诉诉苦,拍成这样也算不错了,就是远了点。(* ̄▽)u┌┐d(▽ ̄*)
玩了一轮,就该吃午饭了,午餐吃的是凤凰轩中餐厅的菜肴,这里的厨师厨艺精湛,以广东创意美食和本地特色佳肴为主。据说有17间古香古色的贵宾包房,请亲朋好友或着商务宴请最合适不过了
口味绝对的正宗,吃了这么多年的粤菜,这里的菜肴真心做的不错,潮式卤水拼盘,五花肉等做的肥而不腻,多吃几块的节奏。
香葱脆大虾,这个是脆香十足,一看就是新鲜油炸好的,虾肉质地弹牙进味,一吃就是新鲜虾肉。
美极杏鲍菇,这个别看它比较斋,但是第一口下去就让我不能忘怀,怎一个鲜嫩字可以描述。
招牌咖喱牛腩,是不是广东人都爱吃。我表示这个咖喱很正宗,牛腩也入口细嫩,捞饭绝对吃几碗的节奏。
清蒸桂花鱼/摆盘蒸发很美,葱丝也考师傅功夫,就是原汁原味的广式蒸法,鲜香味十足,只有新鲜食材才能做到不腥不腻,口感滑嫩。
自制腊味饭 ,写着写着怎么有上点评网的赶脚?是不是职业病又犯了。腊味饭其实最重要是腊味食材,腊肠,腊肉,咸鱼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饭的鲜味,米也很讲究,这个饭简约而不简单哦。
吃饱饭休息一下,想去室外游泳池游泳,没想到就看见这一幕。当场把我淋成落汤鸡,老天待我不薄啊,也怪我动作慢,此时泳池完全属于我一人。专属啊专属。
下大雨还拍照?不是脑子进水了就是疯子一名。所以只有仅有的两张,证明我没全疯。
淋大雨的熊熊,和我绝对感同身受。我居然还能拍照,也是醉了。
简直是过云雨好么,刚刚被暴雨淋湿,一上来就清空万里,这是要逼疯姐姐么?一个伪瑜伽的瑜伽姿势,我知道会被骂,哈哈,动作不到位我知道,重要的是可以看海做瑜伽,身心的洗涤啊~~
10000平方米纯天然海滨浴场,室内恒温泳池、室外无边际泳池、康乐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
绝对是待在酒店不用出去的节奏。
下午没事就可以乘坐酒店的电瓶车到处去逛啦~~酒店的车是免费的哦,记得没事走累了可以坐一下观光哦。
漫步礁石公园,看着每一对新人幸福的表情,我不禁落泪,每一张精美照片的背后都是体力和汗水的付出,摄影师真心不容易,为你们致敬!
没想到婚纱摄影基地是如此的小清新,钢琴,花朵,热气球不在话下,爱拍照妹纸的绝佳去处,效果棒棒哒,忍不住多待一会。
化身钢琴师的节奏。多么希望这是真的啊,在这里看着大海弹琴将是人生一大惬意事。
不下雨就来无边泳池玩玩水。泳池上午9点到下午7点,营业时间能不能延长点啊~~~可以说我是很会游泳的,可是这次的行程怎木满满的,木有时间呆久,只拍个照就结束的我心有不甘啊~~
视野极好,喜欢游泳的,就算不会游泳的也不要错过,来一场畅游吧。
夕阳下美的不要不要的。
继续晚餐。你说怎么老吃,我说人生不就吃喝拉撒~
招牌当红脆皮鸡,鸡肉有嚼劲不是绵绵那种饲料鸡,走地鸡的口感,加上烧制的恰到好处的火候,味道深入每一块鸡肉,外层脆脆的皮实在太满足了,不给你点赞怎么行。
酱白玉菇炒元贝,元贝裹着面粉炸制而成的,香脆十足,让吃惯了清蒸的我吃出了不同的新意。果然创意菜。夹杂着鲜香的菇和甜豆,色泽讨喜啊~
虾酱花腩啧吊筒,能不能说这个是我最喜欢的菜之一有木有,居然有虾酱,怪不得这么合我口味
尤其是花腩焦香入味,停不下筷的节奏,送饭利器啊。
贵妃海鲜脆泡饭,这个是酒店推荐的,一定要试试,我只能说吃出了幸福感,泪牛满面啊~~~无比感动的一样饭,一个分量刚好够一个人吃,直到服务员加上鲜香海鲜花甲等食材熬制的白色浓汤,这份饭的浓香味才得到完全的释放,米饭和脆米海鲜泡着浓汤,一口一口皆是滋味。八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泡饭了。曾经的我只认识擂茶,简直是它的姐妹啊~~
睡了一觉,又继续吃喝啦啦~( ̄▽ ̄~)(~ ̄▽ ̄)~ 早餐在26楼行政楼层,享用的是美式早餐,其中25楼行政酒廊主打美式早餐,班尼迪克蛋、原只火腿配双蛋、鲜牛肉土豆饼等正宗国际出品,让宾客大快朵颐。
火腿简直是肉食动物的挚爱~~~
蔬菜沙拉色彩缤纷,无限绽放,每一天都静待食用它们的人们。
豪华版班尼迪克蛋,加上火腿,直接一人两份的节奏。我已被它渐渐的俘虏。
品种多的都不知道吃哪个先了。选择综合症伤不起啊~在这么优雅的环境是不是人也变得高贵起来。人们无法选择做白富美,但是可以选择做白富美她麻麻~~o(*≧▽≦)ツ
精致的早点,又要开始奋发向上了。
旅行快要结束了,要好好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下次旅行我们相约菲律宾,有没有稀饭的亲,约伴哈(#°Д°)
愉快的结束此次美食之旅,可以这么说:其实我们爱的,从来都不是食物和玩本身,而是一起分享,一起经历的那个人或者那些人。此次旅行让我结识到不少小伙伴,是你们让这次旅行更流光溢彩,短短的旅行不在于内容,而在于人赋予了它生命和活力。我只想说太赞了,各位伙伴们。